這就是妖妖同學

牐犉涫笛妖到深圳後,讀的是四年級,是我弄錯了以為是三年級。
牐犑欽庋的。報名的時候,妖妖他媽領著妖妖到學校報到,並帶妖妖和三年級學生見面,媽媽的本意是想讓妖妖提前和同學們熟悉一下,誰知,妖妖同學足足高大家半顆腦袋的身高,硬是讓她和三年級擦身而過。當時,她就這么的一站,全班同學立馬矮了半截。而妖妖同學的虎背熊腰也在全班同學的襯托下,得到了最好的彰顯,那寬寬的肩,結實的胳膊,大大的腦袋,嘖嘖嘖,怎么看,都是一個傻大姐。妖妖他媽趕緊找老師,老師,我想給妖妖辦跳級可以么?你看,她那么高個,讀三年級不合適。
牐牭比唬老師是不會接受妖妖同學個高就該跳級的理由,可是,最終還是經不起,妖妖他媽的死磨活磨加再三保證,還是讓妖妖同學跳級了。於是,妖妖和三年級一面之緣後,轉身進入四三班。接著開始了她要緊不慢的四年級生活。
牐犙妖讀二年級的時候,成績中上,跳級到四年級仍是成績中上。我和妖妖他媽一致認為:學習這事,又不能輪流坐莊,總有好的和壞的,難道說最後一名就不要活了?妖妖的成績還在中上,遠遠超過最後一名,夠了!所以,妖妖他媽如此說,你只要盡了心,就可以了,當年媽媽讀國小時,成績也不怎樣,可考上大學的,全班就媽媽一個。時隔不久,妖妖不負所托的捧著六十多分的數學試卷回來,對分數,妖妖他媽如先前所說,沒什麼意見,可一看到出錯的幾道題,立時發起河東獅吼,這么簡單的題你也不會做?你怎么這么笨!是豬腦啊?那都是你遺傳的!妖妖全力反擊。見妖妖一副不知錯的欠扁樣,妖妖他媽一巴掌拍到妖妖多肉的厚背,妖妖伸出舌頭,學狗狗叫兩聲,再走遠幾步,保持沉默,媽媽再總結幾句,然後,戰爭結束。
牐犝饈焙潁妖妖他媽才開始悔當初,我在公司從來都是溫溫柔柔的,為什麼一回來就變成這樣?我本來是想好好和她說的,你看,你看……。我笑,愛之深,責之切啊。妖妖他媽嘆一口氣,你以後啊,千萬別要孩子,養孩子是債。妖妖趕緊插話,養孩子是債,這話是我說的,她學我的!我樂了,你從哪知道的?我是看書上的。妖妖回答。我笑,你呀,該看的不看,不該看的,倒看了不少。
牐牶褪學相比,妖妖的英語倒是差強人意,從當初的不及格到最後的七十幾分,總算小有進步,妖妖他媽不止說了一次,全班同學,只有妖妖的媽媽是學英語的,偏偏妖妖她學的這么差,真替她丟臉。為此,為妖妖,dvd碟,沒少買,不說別的,單單《哈利波特》從一到五就全套,《百變小櫻》全套,《多a拉夢》全套,還有些我忘了名的,厚厚的一大本,妖妖看的時候,就愛叫上我一塊看,她把全部的英語轉換成國語,然後,一坐數小時都不動一下。媽媽後悔的半死,早知道,不買的,她全部轉成國語,那還有什麼用?只有我樂得很,嘿嘿,本人就喜歡看卡通片。
牐犙妖除了看卡通片,還愛看武俠片,垃圾片,後一個是妖妖他媽說的。比如,《武林外傳》她一看一個樂,有一次,我和妖妖他媽坐著聊天,妖妖看電視到廣告時間進來提問,老媽,如果一把飛刀向我射來,你會不會替我擋?暈,電視裡都演什麼了?妖妖他媽不知如何作答,聰明將的將問題丟給妖妖,如果一把飛刀向媽媽射來,你會不會替媽媽擋?妖妖她回的理直氣壯,當然不會替你擋!我還不到九歲,不到九歲耶,你都三十多歲了,我的人生剛剛開始呢!
面對這似是而非的答案,妖妖他媽氣的不行,偏偏一時又不知如何反駁,見此,我不好再沉默,你媽媽當然不會替你擋,想想看,你還不到九歲,吃喝睡玩,學習,哪一樣不要花錢?哪一樣不要人照顧?你正是消耗社會資源的時候,而媽媽就不同了,媽媽三十多歲了,該學的學了,該會的會了,每天上班工作,為社會作貢獻(汗,和小孩子說話,為了她們純潔的心靈,只好如此唱高調),你,是投資;媽媽,是回報,你說說,媽媽是不是更該活著?妖妖聽罷,一聲不響,轉身回去看電視。

※本文作者:柳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