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活著的時候

牐犖一夠鈄擰K以,我是幸福的。
牐犖一褂瀉芏嗍慮橐做,包括陪伴我的父母親,我的愛人和孩子,我的朋友,還有我自己。
牐犑紫齲我要更愛我的父母,沒有他們就不會有我的存在,更不會如今幸福的活在這個世上。我要用我的生命去陪伴他們剩下不多的時日,這是在我還活著的時候很容易就能做到的。我要陪他們做他們喜歡做的事;為他們買盼望已久卻終究不捨得買下的東西;為他們做曾經認為是奢侈的美味;陪他們去看看年輕時就渴望卻不曾去過的地方;和他們一同回味曾經生活的辛酸與甜蜜;為他們過自己從來沒有記起的生日;滿足他們偷偷藏在心裡卻未曾實現的願望,也滿足自己對父母親的感恩。不知道在我還活著的時候,為父母親做這么一點點事,是不是可以,我曾繳盡腦汁的去想過,我還能為他們做些什麼?至少,在他們還活著的時候,我還有機會去為他們創造他們所認為的幸福。不至於在他們離開以後,留下太多的遺憾,背負終生的愧疚。
牐犉浯危我要更愛我的丈夫,沒有他,我無法體會人世間真摯甜蜜的愛情,更享受不到那份依靠的溫暖。我要用我還活著的時間,陪他一起走到生命的盡頭,這是在我還活著的時候很幸福的事。我要為他做他最愛吃的紅燒排骨;為他買那件他曾心動不已的白色襯衫;和他一同到大自然中去寫生;陪他在檯燈下暢遊藝術的殿堂;在他創作時為他鋪好宣紙,研好墨汁,然後靜靜的看著他激情的揮毫;我要一生支持他的書畫事業;我要視他的生命為自己的生命。不知道,在我還活著的時候,為他做這一點事是否可以,我想我會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尋找,我還能夠為他做些什麼?至少,到我們漫漫變老的時候,回頭看看走過的時光,能有更多的美麗去回味。
牐牻爾,我更要愛我的孩子,是丈夫與我給了他生命,同時他又給了我們生命的美麗。我要用我還活著的時間伴他成長,這是我需要付出的責任。我要為他買他最喜歡喝的牛奶;陪他一起晨練;幫他輔導他確實不懂的課程;和他一起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為他舉辦一次他盼望已久的生日小宴會;和他一同以平和的心態步入考場;為他的人生選擇出一點點建議;為他和他最愛的女孩兒舉行一次特別的婚禮;為他的孩子洗洗尿布。不知道,在我還活著的時候,為他做這么一點事是否可以,我經常這樣想著,我還能為他做些什麼?讓他將來在他還活著的時候,更多的愛別人一點點。
牐犜俅危我要更愛我的朋友,畢竟在生活中跌倒過無數次,是他們給我生活下去的勇氣。我要為我的朋友時常發一個簡訊,問候一下他們是否過的好;天氣炎熱,我要囑咐他們注意休息;下雨了,我要叮嚀一聲是否記得帶傘了;想家的時候,我要問一聲他們是否也給父母打過電話;心情低落了,我要陪他們出去走走。不知道,我為他們做的這一點點事是否可以,我努力在想,在我還活著的時候,我還能為他們做些什麼?與他們共同走過的歲月,我得到了太多的幫助,卻不知自己能回報幾許。
牐犠詈螅我更要愛我自己。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有機會更愛我的父母,我的愛人和孩子,還有我的朋友。我要穿我最喜歡的那件咖啡色的連衣裙;我要吃我最愛吃的西紅柿;我要看我最迷戀的張愛玲文集;我要寫我最想說的心理話,那就是,在我還活著的時候,我要把人世間所有的愛寫出來,親情,愛情,友情,與大家共分享。

※本文作者:文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