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淡藍情結

牐犗邢鏡氖焙潁我喜歡到處走走,不去打擾身邊的好友,只一個人。隨便到哪裡都行,只要安靜,無論喜或悲的各種情緒可以暫時擱置,淡然輕鬆的漫步。最好遠離鋼筋水泥築起的喧囂,在無限空曠的空間自在呼吸,聽寧靜中風的細語。是種思緒的飄灑。這時的我,喜歡將視野無限延伸,直到模糊的天邊。最好是有風,有些許白雲的晴天。因為只有那個時刻,天空的顏色是淡藍的,那是種讓人安靜,放鬆的顏色。呼吸可以深遠,思緒可以飄飛,在廣闊的淡藍里也許胸懷都可以變的開闊。在有次坐飛機途中,偶爾在個視線剛好可以透過窗開闊的坐位,不經意間,視線滑過窗,立刻被眼前清澈的藍吸引了。此刻的雲層在下面,大團的潔白連成一片,中間還夾雜零星的小塊,這雲仿佛是大地,眼前可以看到的藍是更純粹,更空曠的,我沉醉的一路眺望,欣賞。也許從那時開始喜歡淡藍,一種安靜清澈的淡藍。
牐牭蔽以俅蚊娑怨憷的藍色世界,那是海的顏色。看著它略帶浪花的深藍,更會有種不同的情緒。沒有風的時候那深邃的藍是靜謐的,悄無聲息卻暗藏巨大的力量。溫柔的時候,被輕輕的風推動,點點細小的浪花閃動晶瑩,眼看它向你徐徐接近,到腳邊快要接觸的時候,又淘氣的退回,漸漸遠去,依舊閃動點點晶瑩。強大的時候,仿佛世界一切都屬於它的權利之下。帶著強勁的風,高高揚起洶湧的浪,快速移動,在還來不及反應的頃刻,揮動巨浪,拍打揮舞著,仿佛在炫耀,在宣布唯我獨尊的高傲。海的藍不同與天空的藍,涌動更多的力量,同時也能在吞沒一切後,將它們深深淹沒,漸漸墜落最終連影都看不到。這樣的藍是種變換的深邃,暗藏力量,也寬闊深遠。此刻的我,望著海只覺自己變的渺小,連同我那些心情不快的“大問題”,都小的看不見了。親愛的海,跟你傾訴,煩惱會全部被你帶走,深深墜入這片藍,請不要笑我像個孩子。
牐犖以誆賈梅考涫保不曾格外留意顏色,在忙碌與辛苦過後,欣賞成果,我笑了,它的影子隨處可見,一支工藝玻璃杯,一塊床單,一幅壁畫都是淡藍。也許只有在這些我選擇的唯美中生活,思考,這片屬於我的世界才有溫馨的感覺,才有讓心情可以舒展的空曠的感覺。
牐犐肀叩吶笥眩都有各自喜歡的顏色,因為性格,愛好等等原因會截然不同。或喜歡個性張揚的紅,或選擇純潔寧靜的白,又或是偏愛憂鬱唯美的紫。世界也正是因為眾多不同的顏色,不同的聲音而精彩。也許隨著時間的推移,有一天思想的成熟和改變,會讓我們看待眼中的世界立場不同,觀點也發生改變,隨之的種種都會不同以往。回憶孩提時代的點滴發現原來從那個時候起,我的世界就已有熟悉的顏色相伴。在諸多顏色中,喜歡並選擇淡藍的舉動,已經成為我的一種習慣。一個從孩提時代一直延續到現在的習慣。
牐牭藍成為我生活的顏色,不曾改變也不想改變的偏愛。有時會想,也許我的前世是深海中的一朵浪花,或者是天際的雲,所以才會對它有不變的親切,我永遠的淡藍情結。

※本文作者:化蝶成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