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似水年華

冬天深入的時候,我的實習使命結束了,完滿的四十天,面對一班高一的小朋友,一群調皮又可愛的傢伙,當了四十天的班主任,做了四十天的語文老師。
牐牶脫生相處的很奇怪,因為我達不到威而不怒的理想標準,在一起反而成了一場喜樂會——有學生坦言我是他們的開心果,嘿!
牐犙生在留言本上給我的稱謂千奇百怪,除了“老師”、姐姐,還有“黃小丫”,“黃大鴨”,“妞妞”,甚至還有覺得我像小妹妹的——不可思議,太誇張了吧,我絕對不承認!真豈有此理!我有那么幼稚嗎?幼稚是從外表來判斷的嗎?穿著和你們差不多樸素的衣服梳和你們差不多的髮型就是幼稚?臉長得天生可愛就叫幼稚?看卡通片很開心的哈哈笑就叫幼稚?說一句“欠扁”就幼稚?被扯了頭髮然後復仇扯回去就幼稚?衣服上被貼惡作劇紙條然後復仇貼回去就幼稚?偶爾噘噘嘴就叫幼稚?偶爾托著下巴發發獃就幼稚?和你們一起在講台上打桌球就幼稚?提前告訴你們“如果再吵鬧我要發火了”就幼稚?
牐牎…你們才幼稚,比我小五六歲的小傢伙,小屁孩,你們才幼稚!
牐犇忝欽餿河字傻募一錚不曉得我是教語文的么?一個接一個的拿數學題來問我作甚?還好高一的不難對付。居然把化學抬出來嚇唬早已忘乾淨的我,過分!一邊去,問你們的化學老師去!
牐犖依哿耍心情可差的很,你們竟然仍笑鬧沒停歇,煩死了,那么開心的與我作對比?不想活了,住嘴!住手!把小說放進去!坐回自己的位置去!醒來,不準睡覺!有誰還在哼哼?哼什麼哼,要哼就哼個悠揚點的調子來!還有,要哼個調子也必須經我同意!安靜!老實點!再吵我就發火了!
牐犌鋦咂爽啊,陽光不放過一寸地方,白天較為舒適,晚上卻有點涼。別睡啊,小心感冒了!討論要小聲點,別影響其他同學就好!消遣小說挺厚實的啊,一下子看不完吧,晚自習總要做點學習上的事情吧,下次月考不遠了,吸取上次的教訓,別再考糟了!呃,對鏡貼花黃,頭髮挺好看的,但不要花過多的時間喔!下棋?誰贏了?真厲害!這盤結束了就歇會看下書吧!這道數學題先讓我想想,等會給你講解!好了,這樣就好,認真學點東西總是好的呵!
牐犖頤牆幼派轄誑謂玻請同學們搜尋一下能涵蓋全文的關鍵字,好,“夢”,“寂寞”,“吶喊”,找的很好!什麼?“金心異”?那魯迅院子裡老槐樹上掉下的蠶也是么?呵呵!
牐牎盎評鮮Γ你是哪裡人?”
牐牎耙河系的”,“你是哪的?”
牐牎埃*街”。
牐牎懊惶過”。
牐牎…
牐犑憊庖皇,四十天的精彩,離開了,還能再見嗎?學校的規定是不能留下任何聯繫方式,殘忍了一點,但是……距離產生美吧!(迫不得已的想法)
牐牪恢道你們這次月考又怎么樣了,進步了嗎?好像語文比上一次好些了!又放了一次月假,回家很開心吧?和爸爸媽媽在一起,還可以睡懶覺,看電視,吃到好吃的,哇,真羨慕!
牐牶湍忝竊諞黃鵡チ四敲淳煤螅很長一段時間裡覺得身邊的同齡人都老氣橫秋了,嘿嘿!不過人總是會長大的,過幾年後,你們也一樣“老氣橫秋”啦!哈~
牐犘磯嗟幕埃只言一句:希望你們會很好!come on!

※本文作者:葉夜生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