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深處的愛

愛是一種需要用心來表達的字眼,愛在寂寞深處是一中無聲的表白,那一雙充滿柔情的眼神,成了我愛的支柱,雖然我的故事不怎么動人,可我的愛確是真實存在,在那沒有聲音的世界裡,我依就能感到愛的力量所在,天性活潑的我在一場突如其來的病故中,失去了聽覺和說話能力,從此我的世界大變模樣。
牐犜諛羌拍無聲的世界裡,我感到一切都絕望了,我曾渴望有那么一天,我的歌聲能夠登上鏇轉的舞台,我設計的服裝布滿大街小巷,事到如今一切的夢想都成了一種傷心的痛,一種無奈的絕望,這期間,我唯一的一個想法就是“死”字,如若生活在這沒有聲音的世界,還不如早點解脫,早點離開這個讓我傷心的地方。就在我傷心絕望之際,一個陽光般的男孩帶著滿臉微笑走進我的世界,他的名字叫曉樹,常自謂自己是一顆永遠也長不大的小樹,雖然我聽不到他的聲音,可我卻能感覺到他的聲音存在,曉樹是學服裝管理的,寫得一手漂亮的字,畫也很棒是一位很有才華而又有前途的青年。
牐牼褪撬用一張張幽默的畫和純樸的語言,讓我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和一度放棄的設計行業,在不斷的接觸中,我感受到樹那顆滾燙和善良的心,也體味到世俗的觀念與壓力。我真的不想讓一個深愛我的人,一輩子也聽不到從我嘴裡所說簡單的三個字“我愛你”。
牐犖易蓯切⌒牡匚護著這份無聲的愛,所有的語言都是通過目光與手中的筆進行交談的,為了愛,樹付出了很多,包括朋友與家人的不解和反對,憑著那么優秀的他,找一個漂亮的女孩我想是小菜一碟,綽綽有餘。為何看上一個纖柔的我呢,面對眾人不解的目光,樹依舊沒有退縮,反而愈和我親近,可我總是懷疑自己是在夢中,好害怕這一切夢醒後,便沒有蹤影。
牐犖乙咽去了很多,很多,我再也不想失去愛,為此我把愛看得緊緊的,時常對樹撒嬌,發脾氣,有時候因心情不好,總是獨自發悶氣,無論怎樣,樹總是滿臉的微笑,輕輕地把我擁在他的懷裡,用他那雙手輕輕地撫著我的頭,讓我從激動和不安之中漸漸平靜下來。
牐犜僖淮七夕節到來那天,我特別地起個早,為了這一天的到來,我等了一個漫長的夏季,用了近一個月設計和製作新娘禮服,終天有了登台的機會,穿上它我有一種做新娘的感覺,和樹從相識到相愛已快一年了,這期間不知道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給我感覺總是欠了樹很多,我不希望愛我的人在他人面前抬不起頭,那么優秀的樹,竟然要守著一個不會說話的女孩子過上一生一世,對於他來說是多么的不公平,人常說上天有眼,不會錯罰好人的,很多時候,我想努力對自己說要學會堅強,聽醫生的話喔,早點把病治好不要讓深愛自己的人,一輩子生活在無聲的世界裡,但多次努力都失敗,為此每次樹來看我,我總是狠心地拒絕,可我的眼淚卻偏偏不爭氣,總是從眼睛裡溢出來,樹輕輕地擁著我掏出手巾,替我擦去眼角的淚珠,我分明感到他那柔和的眼神充滿了愛意,我看見他的嘴角在動,雖然聽不到他說些什麼,可我知道他是在替我擔心,不希望看到我為他傷心。
牐牻裉焓歉齙詼個七夕節的好日子,樹又來了,一束紅艷的玫瑰在他的手中格外的漂亮,他緊緊的擁著我,用他那雙有力的手緊握著我的手,透過身體的語言,我感覺到他的心在急促地跳動,慢慢地,他低下了頭準備吻我,就在嘴唇接觸的一剎那,我推開了他,我知道我們不能這樣下去,不能讓一個如此執著愛我的人,那怕是受到一點點傷害,想到這我狠狠地搖著頭……樹有些驚異地望著淚流滿面的我,頓時明白了我的所想,於是他趕緊拿出一張早已準備好的紙給我,上面寫道“英子,我會用一生一世的愛,來替你遮蓋頭上一片藍天,讓我們共同過牽手走過人生的旅途好嗎?”看著那一片充滿真摯的字,我感到一陣暈暈的感覺,我終天等到了這一天,七夕節一個充滿鮮花和浪漫的節日,那么疼我愛我的樹珍重地向我求婚了,當他把一束鮮艷的玫瑰花遞給我時,並且寫了一句“一束玫瑰就是我的心,希望我用一顆真誠的心,為你帶來一片溫曖的陽光。”隨後樹又把特意從“玉潤軒”購買的戒指戴在我的手上,我感到好幸福,幸福中的我,緊閉著雙眼,幸福的淚水流了出來,我感覺樹在吻我那布滿淚水的臉,最終映在我的嘴唇上,我的心同樹一樣都在激動地跳動著。
牐犖以經憎恨上天的不公,但我還是很感激上天賜給一個如此痛愛我的樹,在樹的關心和著顧下,我已能聽到聲音了,這已了不起的變化,雖然樹不能聽到我說對他說“我愛他”這三個字,但我可以用雙手來寫,在每一張潔白的信箋上,都留下一竄竄永遠也寫不完的愛,在這不再寂寞無聲的世界裡,永遠都充滿著愛,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說出“我愛你……。”

※本文作者:曉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