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隨感

牐牭彼有的工作告一段落時,得以休息數日在家待命,恰逢前些時日受傷,便推脫友人邀約另尋他處獨自一人閒遊。超市里出售的紅櫻桃讓人記起了兒時所吃的桑葚。好些年都不曾見到了呢。
牐犐]厥巧J魎結成的一種果子,亦是獨有的果子;樣子也和街頭巷尾果攤上賣的大草莓相似,皮有些粗糙,但是紫色的,是那種發紅的紫,味有點像海棠果,更酸澀些,吃不慣的人會覺得大約就是那種頭皮麻簌簌的酸。
牐犖葉隕]賾械閌煊植惶熟。也早已忘了那會子吃桑葚的時候是什麼時候,亦或是幾歲。
牐牨暇梗打從這新市北路里的市行樹由粗曠魁壯的法國梧桐換成了嬌柔纖細的洋紫荊;座座高樓拔地而起翠綠節節敗退以後,天空是灰白的,蒙蒙的像是厚的連陽光都通不出的綿雲。
牐犠勻唬也就找不到昔日的桑樹了,何況,樹木林立的時候已難覓蹤跡。
牐牶投隕]氐母芯躋謊。不,應該來說還是有所不同的,當網路已成了生活習慣的一部分的時候,內心也就沒有了當初的那種感動……
牐犙崍耍就再填一張註冊表換個id。反正,下了線電腦兩端誰也介入不了誰的生活,雖不可一概而言,卻也相去不遠,至少自己是如此。
牐犛蝸返膇d也換了不少,論壇、社區亦是如此。除去如今正在使用的id,用的最久的大約也就那么兩個,用了三年,將近三年。久的讓自己也有些意外……
牐爄d不論是用在哪的,通常不過三五個月不是遺忘密碼就是丟棄不用或註銷,再不然就是轉贈他人。畢竟網路是虛擬的世界,膩了、厭了某些人某些事,就換個id接著玩,是那么的自然而然……
牐犎歡無論是怎么個玩法,總是會有些意外,或是因人;或是因事……
牐牭痹經有過的感動都隨風而逝,許多年以後回頭看看來時的漫漫長路時,不知道心中是否仍記得當初的感動……
牐犜諢落無聲的年歲里,誰又是誰一生憂傷的美麗,清清婉婉,恍然之間,已然陌路,前緣往事,早已隨風而逝,陌上相遇,不如相忘一笑而後的擦肩而過。今夕何夕,不如相忘,雲淡風輕之中人世的流轉,曾經認為數次的相遇早已化為塵煙,無處可尋跡,不如歸去,就這般,暗隨流到天涯。就此不再相遇。
牐犜凳悄岩匝悅韉囊桓雒詞,有時只是因為一步之差,彼此間就只是擦肩而過,也許是我太天真,錯解了相遇的定義,相遇的道路那么多,偏偏選你這一條來走,曾經以為不會在遇上你,可是到了最後,依然無法讓自己,不遇上你……
牐犖何,偏偏遇上你……
牐犓淙徊幻靼自因,抬頭看看窗外的雨花,可偏偏就是沒有悲傷的感覺……

牐2007。6。12晚23:34

※本文作者:落花飛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