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遠的你是我淡淡的痛

牐牷燈初上,但天空依然被黃昏的渾濁浸染得極深,不留一絲縫隙,竟有幾分夜的意味了。
牐犂吐盜艘惶斕吶┤嗣僑個一群,五個一夥地從莊稼地里回來,一路上笑罵聲不斷,叫嚷聲不斷。在這古老而淳樸的村落深處,這也許是他們最原始的娛樂方式吧!可是,毋庸置疑,這也是最純潔,最富有鄉野風味兒的娛樂方式,它使人們獲得瞬間的怡然自得的歡樂的同時,亦可解除些身體的疲勞。
牐犖業幕獨植皇粲謖庵旨虻サ淖雜欏S謔牽我信步踱回了屋裡。鐘錶上的數字模模糊糊,只有輪廓還較鮮明些。我順手拉開了燈,頓時,屋子裡被光明充斥得滿滿的,外面的夜越發顯現出來了。這燈光,這燈光漂白了四面的牆壁,也漂白了我原本就蒼白得無與倫比的內心。我端坐在這亮堂堂的燈光下,打開計算機,記錄這一天的心境。這賢良的鍵盤朋友似的形影不離,這螢幕上的點點滴滴也浸染著我的心房。
牐犇愕奈淖指嫠呶遙冬日的曠野是何等地孤獨和淒涼,冰雪是多么渴望泉水的目光,一個彳亍於人群的人是多么地迷惘。我合上雙眼,睡在你我那些如夢如詩的文字裡面,那種溫暖的感覺我至今不忍忘懷,又如何會輕易地把你忘記呢?
牐犚估鍥鴟緄氖焙潁你踏著傍晚遺留下的彩霞來了。你那嘆息似的漸近的足音告訴我,你是何等地不輕鬆,夜的嘆息是何等地凝重,夜的淒涼是何等地濃,夜的盡頭是何等地虛空^^^^我聽清楚了,那不是夜與綠楊紅柳在低語,也不是夜與淺草深淵在輕敘,那是無可奈何的嘆息。是為彼此的無能為力嗎?還是為彼此的自責與愧疚?這次,我真的聽不懂了,只聞得耳邊一片蛙聲和幾絲似有似無的風語。
牐犝餼褪欽嬲的夜,無言而寂寥!
牐犇愕"去向"一欄填的是"隨遇而安",其實,誰都明白,你雖然淡泊名利,但也決不是一個隨波逐流的附和者。你希望自己是"金字塔"上高居塔尖的那塊磚瓦,於是,你為此而付出了不懈的努力。我明白,你一定辛苦之至!
牐犌肽閫O縷@偷謀濟Γ暫且在我為你搭建的小屋裡休息休息,好嗎?我不是一個很會待客的主人,也不太懂得待客之道,但我會用自己一顆赤誠的心來迎接你。請你在此小聚,就算是短暫的,好嗎?
牐犎夢疑掌鵜懇黃秋天拾起的落葉,拈幾片春天摘來的花瓣,在舀幾勺冬天存下來的雪花,為你烹一杯香飄四溢的清茶,我們可以邊品茶邊談話。你看那火光,沉鬱而又高揚,它們將向你訴說我的一生;你再喝口茶,那茶香甜而有苦澀,每一口都將讓你品盡我的思緒;你看這被你稱為"字字珠璣"的文字,也將讓你感悟我的幸福和真誠;你聽那外面颼颼的夜風,是不是也會讓你感受到現實的沉重與怨憤呢?
牐犆娑緣乒猓文字,苦茶,你再一次禁止我陷入無法自拔的深淵,你說你無法解救我脫離苦海,只能給予我更大的傷害。所以,你不住地撫慰我那傷得鮮血淋淋的傷口。
牐犖彝著你,火光映在你堅毅的臉上,那光線就足以令我信任你,信任你即將遠行的決定,信任你對我採取的方式。此時此刻,我還需要接受你的撫慰嗎?不,那是同情,我厭惡別人的同情,因為那是弱者的象徵。我真想質問你,你有什麼權利來禁止我對你的想法?你以什麼身份來撫慰我的心靈?難道你能治癒我心裡那深不見底的創傷嗎?不,你只是同學,朋友,你不能與我同甘共苦,你的安慰和關心是應該適可而止的,因為你的先承認後否認令我心寒。也許,這其中有因關切而產生的誤會,但現實永遠不會給我們創造消除它的條件,只能讓我相信你說的所謂離去的原因。
牐牭本材碌奈⒎縉過這黃昏里,當清澈的山泉流淌過低吟的山谷時,你消失了,消失得無影無蹤,消失得徹徹底底,甚至還帶走了你驕傲的足音。就如你文字中的清泉一般,無語而來,亦無語而去。
牐犠甙!你本來應該屬於靜夜裡用鐘擺搖來的一片閒適,應該屬於燈光下的一杯苦酒和一本詩文。而我呢?也許在你徹底地走後還會平靜些,事實也的確如此。可是,這種平靜卻近似於恐懼,近似於驚慌。我害怕,怕從此真的忘記一段曾經刻骨銘心的眷戀;我同情,同情自己仍對一個離開已久的人的念念不忘;我沉默,沉默地面對你的信件和電話。也許我很失敗,也許我很絕情,但我無法接受這令我失意的平靜。如果你想用一點平靜來賄賂我,以換取我對記憶的徹底泯滅,那么,我決不會接受!決不!我的文字應該浸泡於幸福的蒼茫里,應該沉泯於雨夜的凝重里,無需你的擔憂,擔憂即是同情。不,我不要這么苦澀的幸福!幸福?這也叫幸福?
牐犜諼頤搶氡鸕哪歉齔嫡荊在我們相視愈來愈遠的那個車站上,依然有人在唱,在哭,依然有愛情在默默地上演。"窗外更深露重,今夜落花成冢"許茹芸的歌聲不斷地響在耳畔。
牐犎緗竦奈遙已為人妻,為人母,幸福盡在不言中,但是,每每觸及往事,觸及回憶,雖說彼此間並不會發生什麼,甚至不會相間,心裡不免還會有剪不斷的牽掛。
牐犜對兜哪惆。我淡淡的痛!

※本文作者:粉紅女郎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