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香如故

牐犝飭教煒吹蕉院煨涮硐閫站眾說紛紜的評論,雖說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可我還是很擔心,我想更多的是緣於我對此站的喜愛和留念吧!
牐犓凳禱埃我並不是一個正兒八經寫作的人,也不是一個想從事寫作的人,原因之一是我這人一向比較懶散,疏於動手動腦;再是因為文學功底薄,也從沒花心思鑽研過書本,寫出來的東西拿出去自然羞於見人。可是因為生活中的一些人和事令我有一種想記錄下來的衝動,為避免丟失和曝光,我想找一個網站寫一寫心情日記。剛開始,我去一家網站寫了幾篇,幾天過去好象無人管理,覺得沒意思(直到現在我還納悶,也可能是我弄錯吧),於是就想另闢溪徑,我一連點開了幾個網站,發現有的讓初進者找不到方向和目標;有的廣告撲面而來,躲閃不及;有的無語靜悄悄的。後來我點開了這裡,眼前忽然煥然一新:版面清清楚楚,讓人一目了然,像我如此笨拙的新手也能很快找到目標;色彩搭配清新簡潔,既不張揚也不沉悶,仿佛出水白蓮清秀;再看看那一篇篇情真意切的日記,我立刻被牢牢地吸引住了,不異於找到了情趣相投的小夥伴,眾里尋她千百度,原來在這裡,就是她了。然後,一步步註冊,登錄,進入個人管理中心,走到這一步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么做,胡亂點一通,可盲人最終還是沒有摸全大象,只好退了出來。幸好在公告區中找到了“幫助中心”,依葫蘆畫瓢,完成了第一篇日記的寫作及提交,心裡七上八下地想著,能不能通過審稿,順利發表呀?
牐牭詼天,待我有時間打開電腦時,懷著一種急切的心情,想看看昨天的日記是否發表?我找到目錄,認真尋找自己的網名,看,那不是嗎?心裡驚喜萬分,好象唯一獲得老師表揚的國小生一樣興奮,真是比蜜還甜!這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發表呢,那種幸福感真是難以言表,同時這種肯定也給了我莫大的鼓舞,於是,我一鼓作氣繼續寫日記……
牐牬喲說拿懇惶歟紅袖添香成了我習慣的守候。
牐犠源幼囈紅袖添香,我一直把這裡看作是文學網站中的一方淨土,看了這兩天對她的百家爭鳴,我不禁有些擔憂,怕心裡的那一方淨土在商潮中被沖毀,那么許多像我一樣喜歡和熱愛紅袖添香的作者和讀者會多么失望,多么痛心啊!如果一個網站不能養己眼、養己心,不能擁有心靈上的共鳴,我們又何必進去逗留,又何必流連忘返呢?不過,我還是相信這只是一種杞人憂天的想法,有這么多朋友的支持和愛護,紅袖添香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璀燦的!
牐牼拖袷中寫到的: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對於讀者和寫作來說,如果一個網站不能養己眼、養己心,不能擁有心靈上的共鳴,我們又何必進去逗留,又何必流連忘返呢?我覺得對於紅袖添香來說這只是一種杞人憂天的想法。(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夏過如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