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著一種發明

牐牬雍茉緄氖焙蚱穡人類就認識到宇宙間太陽是一個巨大的能量載體,熾熱的火球永無休止地燃燒著,以光能的形式永無止境地向寰宇四周散發傳輸著熱能,其輻射到人類居住的地球上的輻射能畢竟是極少極少的了,但也可足夠人類生活和繁衍發展的需要量,人類社會正是依賴於太陽的光輝而生存,太陽自然而然地也就成了人類必不可少的賴以生存的能量源泉。
牐犎死嗌命從起源進化到千百年來,雖然早已意識到太陽能儲存著無以倫比的巨大能量,但苦於科學理論與科學技術認知的局限性,在其套用研究與套用科學技術上,一直是處於原始古老的境域。真正開始套用使用光能的歷史並不長,也就是近百年近幾十年來,太陽能的利用和使用才有了較長足的進展,但於人類社會的發展需要相比,是極其渺小和微不足道的,人類期待著更大程度上更多更好的發明創造,是蘊藏量極為豐富的太陽能更多地惠及人類。
牐犎死喙逃械牧癰性是任何一項科學技術的發明,都是先套用於毀滅人類,其次才是套用於挽救生命的醫療事業,就象火藥的發明,原子核能的發現一樣,到真正造福人民那是要經過一個漫長的歲月。太陽能的利用也不例外喲。就說現在吧,城市鄉村人民民眾居住區的房屋,特別是近距離的樓群一棟緊靠一棟的,緊密的程度有水泄不通的感覺了,居住在低層次的居民,一年四季根本享受不到陽光的溫暖,幽暗悔澀的壓抑感是人喘息難安,都在祈盼著一種發明,祈盼著明媚的陽光象太陽能熱水器那樣的早日進門入戶,是人們於房間內就可以隨意地沐浴到陽光的溫暖。
牐牸熱還獾枷宋可以傳導陽光,醫療上早已有光導纖維胃鏡窺測器的套用。凹面鏡可以聚光,太陽灶技術學生書本上早已介紹。彈道飛彈技術上響尾蛇跟蹤器可以跟蹤熱源,我們何不研製出一種有機的組合,在住宅區樓頂安裝上巨大的凹面鏡,微電腦控制器控制響尾蛇跟蹤器,使其始終保持直接面對太陽,全方位的接收太陽輻射來的光能,用凹面鏡把光會聚於一點,利用光導纖維管傳輸於各家各戶,使傳輸進來的自然光射向凸面鏡而發散開,這不就相當於一個人造光源小太陽了,是居住在低矮陰暗潮濕房屋裡的普通老百姓真正沐浴到了陽光的溫暖,室內盆栽的花木盆景在陽光的照射下茁壯成長。如果說全社會都能運用此項發明,賓館飯店地下室都是如此,該是一項多么惠及人類,造福社會的無量功德。能源節約能源利用環境保護的問題不就迎刃而解了。
牐牼拖笠話俁嗄昵壩腥絲吹接┗鴣娣⒊齙撓光,感慨到人類何時也能發明一種象螢火蟲那樣的螢光,清亮而潔亮的帶給人類莫大地光明和幸福,可不,才過了幾天人類就實現了這個願望。因為人類總是在不斷進步中發展的。
牐牭庇幸惶煳頤撬祈盼的發明真的實現了,真正地進入了普通老百姓之家時,誰有幸打開這篇文章,定會感慨萬端的。

牐2006。12。5

※本文作者:行者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