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福州

牐犕蝗緩芟餚シ攀妥約海有一種衝動,毫不猶豫地搭上車,去了福州,去找同學玩了。到了福州北站,覺得好茫然,眼前是一片複雜的景象,我也不曉得意識里還存在著什麼。是不是只要自己有著思想的方向便控制著肢體的行動?車一路開來,從熟悉的到陌生的路途,有些漫長。坐上公車,靠窗的位置,看著窗外我所陌生地域的畫面,淡淡的憂傷,這個地方不屬於我的。路邊的樹都開了花,清香的味道沁入心脾,很輕鬆的感覺,仿佛都卸掉了包袱,沒了擔憂。
牐犞沼詰攪送學那了,就像很久沒見的老朋友,親切了許多。在校園的走道上,邊傾訴彼此的現狀邊感慨著時間的似箭和現實的殘忍。走道都有著綠樹,高大魁梧,濃郁的綠蔭呵護著每個路過的人,而樹上總是飄落著蘭花的花瓣,落在底上零零碎碎,也許是個編織不完的夢,唱不完的歌吧。夏天的暢想曲就是這么開頭的,擁抱每個靈魂。路過了足球場,心裡激動了許多,興奮了許多,曾經的歲月就這么輕易地呈現在眼前,一幕一幕很清晰。是的,喜歡在足球上跑的感覺,足球就是動力,進球就是目標,那么簡單卻那么在乎的時刻。那個時候在足球上無拘無束,太自由了,無需理解歲月的真諦或者現實的無奈,那是很天真的思想,也許是童年的續曲。在足球場上與同伴們的歡呼雀躍,分享著快樂,眼裡的世界從來都是清純的非混沌的景象。我在感慨么,在呼喚著過去的歲月么?過去已經藏在記憶里,只是控制不住的情緒去把它翻出來回味,蔚籍空虛的生活。
牐犎チ私濱公園,踩在柔軟的沙灘上,一個一個深深的腳印,淡淡的惆悵在心頭。抬頭仰望天空,藍色的天,白色的雲。很想去採摘一朵雲兒,當成枕頭輕輕入睡,有人說,雲兒是媽媽溫暖的懷抱,我的淚眼此刻模糊。“我是一個孤魂,漂泊是我的一生”,也許是這樣的吧。越渴望就越容易失望,只能靜靜地等待。很多人在水中玩耍,他們笑顏如花,他們的情節都寫滿了快樂。而我偏偏就象那牆角里的苔鮮,潮濕自己的快樂。我不想在青春的臉龐布滿滄桑,太壓郁了,太沉重了!當潮水涌過來的時候就應該看到希望,不是等到它退潮了獨自在岸上嘆息。海里的水很清涼,涼到了心底。是不是現實的火花碰撞的厲害了?在我的心裡,那面堅強的旗幟應該換個方向了,但依然是堅強的。捧一掬海水在手心,它還是滑落了,回到大海里了,找到它自己的歸宿就會安心。年少的心就這么柔軟這么經不起風浪的?有時候,理智是一種選擇,有時候,時間是一種洗滌。一米陽光可以溫暖多少心田。人總不能沉陷在遊戲當中,更多的時候是清醒的狀態。思想應該等同於心理。
牐犛媧在海面上行走,我卻驚訝在無垠的海面上就只有一艘,就象一個奇蹟,原來奇蹟是要創造的。應該是要把眼光放的遠了,那裡才有奇蹟發生,所以路程是不計其數,此刻也要放飛心扉了,畢竟禁錮的心靈是種負累。於是就提議同學手牽著手,當海水涌過來不可以後退,一定要接受。掌心的溫度已經詮釋彼此的友誼,無需宣誓天長地久,只在於心有靈犀。有人說,生活的每個細節都值得感動和咀嚼,或許是正確的。人與人之間沒有年齡的界限,亦沒有鴻溝,理解就是萬歲。每寸土地,都有生靈的呼吸都有生長的足跡。過於複雜只會是迷失了自己,就象盤纏在蜿蜒的山路,找不到盡頭。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這就是簡單的道理。
牐牥晚,水天相接,晚霞在天空中顯得異常唯美,夕陽的餘輝灑落在大地上,金燦燦的。海水在傍晚更容易漲潮,一擊接過一擊,聽的清晰的,是海的緊促的呼吸。幾聲尖叫扣動了心弦,原來是一小孩失手了,風箏斷了線一直飛在空中。風箏和天空的諾言就要實現了,它飛向天空的懷抱,藉助風的力量,不回頭,漸漸的消失了,是肉眼所看不到的。原來,一諾千金,是這么一回事。我想,把情感寄托在這裡,熄滅心中那團莫名的火,回到原本的自己,不再過問。現實總是可以讓人長大的,人總要接受現實的考驗。

※本文作者:rainny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