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

牐犖銥始決意為夏娃寫點什麼了,是在我最後一次向她懺悔之後。她依舊是毫不放在心上的語調,讓我不知所措。就是這樣一個女孩,曾如此衝擊了我初開的情扉。一個我永遠也不敢直面的女孩了,我決意為她紀念一下。
牐犇鞘竊繚諼胰鮮緞∑孔又前的高二。剛剛擺脫理科羈絆而飽嘗分班喜悅的我,在老師首次排座位時,就陰差陽錯地坐在了一個女孩的背後。從那天起她有了一個我專用的名字:夏娃。當時的我還不滿15歲——正發育的年齡吧,沒想那么多。只是因為由第一排一下調到教室中間而不必再忍受恩師們的喋喋不休而沾沾自喜。
牐犆刻煲讕沙兩在瘋狂的玩耍和隨意的寫作中。我時時洋洋得意地拿出自己的各種作品在班中炫耀。那真是個培養壞習慣的年代,真實個毫不引以為恥反而山雞舞鏡的年代。儘管生活中依舊充滿著種種不順,然而樂觀的我卻開始無暇於那些瑣事了。直到我開始很用心地為一個人寫詩,直到老師和同學們開始旁敲側擊起我的感情問題。
牐犖頤悅A撕靡徽螅靜靜地審視著我和夏娃之間的距離。才忽然發現我們真的已經走的太近了。一種不能輕易分開的距離,人生中第一次有了很異樣的感覺。夏娃卻只用深深的眼神注視我,用淺淺的笑容迎接我。
牐犚蛭一直坐在一起,我沒覺察出自己感情的質變。儘管和她相處的一年,經歷了那么多的曲折,我的成績還是從全年級200多名爬升到年級前三;儘管我們所處的大環境也並不好。可老師終於在一次考試後斷然將我們調開。中間只多了一排人,可對我們來說,卻是咫尺天涯。在那段日子裡,我整個人灰暗得很,脾氣也開始暴躁了許多,常常將班中鬧得人仰馬翻,自己尷尬至極。而夏娃卻依然用她深深的眼神看著我,淡淡地笑:“在新環境要學會適應,讓我們一起努力吧。”每每望去她秀氣的背影,我就陷入一團混亂的思緒無法自拔。我卻只能以密友的身份瘋狂地寫詩給她。那時候真真切切地體會著泰戈爾的詩句:“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身邊,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牐牻煌越來越深,情感就越來越自私。當又一個女孩“無意”闖入了我們的二人世界時,這種美好的平衡被打破了。再也沒有了她帶著淡淡的笑容讀我詩歌的幸福,我的寫作也再沒擺脫掉自始形成的種種憂鬱。
牐牶么笙補Φ奈姨焐的任性在涉入情場的第一天就浮出水面。夏瓦整整一下午的哭泣忽然使我意識到自己犯下了永遠無法彌補的錯誤——我選擇了另一個女孩,她咄咄逼人的氣勢讓我忘記了一切——四十天后一個陰霾的下午,這段飽含了痛苦的感情宣告結束。那天下了一天的大雪,包括她倆在內的大多數選擇去踏雪,隊伍浩浩蕩蕩地出發了。我心像死了一般,第一次冷得可怕。自己賭氣地呆在教室和另一個很投機的女孩傾訴了一個下午。靜靜地回憶了四十天裡和四十天之前的種種,心裡開始為下一步盤算。
牐牭碧焱砩希夏娃成為我的女朋友——我正式意義上的第一個女朋友。
牐犎歡校園戀情的青澀和不成熟讓我們吃盡苦頭:因為夏娃的隨和,因為我的放任,我們的感情總時不時伴隨著些無端的猜忌和挫折。(那段時光我學會了許多。用句不恰當的話就是為初涉情場的我積累了寶貴的經驗和教訓。)
牐犖頤塹陌嗟筆輩畹靡命,每個人心中都早早地做好了落榜的準備。畢業告別會上,氣氛是一種特別的熱鬧。我和哥們在樓道里呆呆地立著,不無感傷:“我真像好好哭一場!”徐哥安慰我:“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你們畢了業還可以聯繫嘛!”可我心裡明白,這種感情無根無基,畢業的那天就是它的祭日。透過窗子看著班裡的喧囂,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熱鬧是他們的,我什麼都沒有。
牐犜諳爻歉嚦冀崾的前夜,我和夏娃進行了第一次幽會,也是最後一次幽會。我們誰都清楚屬於兩個人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我們談到了未來,談到了許許多多僅存的美好記憶。分別時,我們誰都不願說出再見兩個字,任憑一路月輝斑斕,兩個孤獨的身影各奔西東。

※本文作者:蝸牛背著重重的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