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存在的意義

牐犖屎糜眩有什麼好的寫作題材,她說寫一些關於生活的話題吧。我大驚,這個可不好寫喔,範圍這么廣,又是那么讓人深思的話題。
牐牎熬托瓷活是什麼,或者生活是為了什麼。”她指明要點。
牐牎安皇前桑這可是個很難弄清的問題呢!搞不好就會繞進死胡同里,這樣倒沒關係,如果繞進去出不來,那不是更慘!”我激動地抗議到。
牐犓就乾笑了,真是沒辦法,不是自己請她幫忙的嗎。不過這個題材是有考慮過的,只是總覺得自己不是很有辦法寫得好,怕辭不達意,言不由衷吧。
牐牽贍艽蠹葉隕活的看法各不相同,但是以前在一起的那些傢伙,常討論起來的時候就會說:“人活著不知道為了什麼,不知道為什麼要活著!”有時候會笑他們怎么會講這個傻話題,但是細思又覺得挺有深意,確實人活著不知道是什麼,是為了什麼。
牐犝庋講好像有點悲觀,也有些消極的味道,可是整體展開來,擺在桌面上討論還真的有那么一回事。因為他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重複著同一天的日子,基本上不會有什麼變化,即使變化也沒改變什麼實質性的東西。”我就這個思路想了想,倒也贊同他們這樣的心理,因為真的存在這樣的一種表象。
牐犎嗣刻燜起來就是吃,吃完了又睡;人每天做事,休息,上班,下班;人每天除了工作的地方,宿舍或家,就是食堂或餐館,還有洗手間;人都是從出生又到死,有人死,又有人生;人都是從小長到大,再由大變到老;人都是從沒意識,到有點意識,到有很成熟的意思,又回到有點模糊,再到沒有意識;人都是從完全沒有自理能力,進步成能自己處理事情,再到沒有能力再做事;人都為了吃、喝、住、行,然後又勞累自己……
牐牥ィ說來說去好像還真會覺得有那么些沒意思,似乎都一個模式,出生就注定了要死,為了得到又要不斷付出,好像是一個永舍不完等待結局的故事,可是又沒完沒了。我想可能有很多人都想過這個問題,而又有很多人選擇迴避這個問題,甚至不想面對,或者根本覺得不該去想,這樣想都會沖淡自己對生活的激情,讓人變得都沒鬥志了。
牐犖也皇且桓齔邪能力很低的人,不過剛開始遇到一群朋友沒事討論這個話題時,還真的被繞了進去。人很沮喪的時候再來想這個問題的時候說不定就會更想不開了,累死累活得到底是什麼在支撐呢?為是要為什麼呢?或者吧,人活著其實是一種責任,從內心底里呈現出來的責任感,一種對事,對人,對物的責任,或者說得更貼切,就是家庭責任,社會責任,而這些就形成了一種支柱網,讓你為了這些而支撐著自己努力一路走來。因為人不能放棄自己,如果放棄了,那么就意味著你的人生將失去意義,可是不放棄,那么就意味著你得做出比決定放棄更多的努力以及犧牲。可是人最終還是大都會選擇繼續自己的生命,繼續自己人生的征途,因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應碌碌無為而羞愧。”那么我們都應該選擇“寧可失敗也不要遺憾”!
牐犓以這樣才是對的,不要考慮活著為了什麼了,因為活著就是為了這僅有一次的生命能夠輝煌,能夠不留下遺憾,能無愧於心,而生活就是為了磨礪生命。這樣想,好像覺得人的這一生就不該枉費,在應該做什麼的時候就要努力做,該珍惜的時候就該好好把握,儘量活出燦爛的痕跡,存在就有存在的意義。



※本文作者:fresh_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