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曾經在身邊走過

牐犙紫牧月,公司正處於旺季時候。工作的壓力,不理想的月薪,對公司帶著好多埋怨,心情處於煩與憂傷的時候。我看見了她,當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感覺好平淡。她的到來給公司許多同事帶來了歡樂,偶然會有同事說她的到來會是誰的對象,在同事的歡聲笑語少不了我與她的閒話。時間長久,我與她成了同事們的飯後笑話,但我沒有與她接觸過,就連說話的機會都很少,見到她的時候,不知為什麼我的心在緊張跳動,曾經試過臉紅。同事們都笑我不是男子漢,沒膽量.我向他們解釋我對她沒有那種意思,可是沒人會接受你的解釋,只會取笑你在這方面笨。我沒介意,同時我在心底問我自己,我喜歡她嗎?我真的不敢回答這自己這種問題,害怕對待自己不夠真誠,以後怎去對待別人。她來到公司幾個月後,我的心開始彷徨零亂,有種感覺,我害怕,帶著思念,我對她有愛,超越一切的愛。我與她之間有種距離,愛的距離,我帶著無奈,不敢去觸碰,害怕打破了美好的花瓶。
牐牼枚久之,我與她已成了同事們口中的一對,他們都說我們兩個好般配。許多同事曾經好支持我,鼓勵我,卻我好讓他們失望,我還是回了他們一句話:我對她沒有那種意思。說出口以後,心裡不是滋味,我的口背叛我的心。我對她的愛只能在心底埋藏,之後害怕見著她,她給我帶來了多好思念與傷感,好無奈。她在公司已有半年時間,我和她除了見面打招呼,就沒有正面和她聊過天。偶然一個午飯時候,我在她眼裡看到了一樣東西,那時我在公司吃飯,我旁邊坐了一位同事,她拿著餐具迎面走過,那一刻我們雙目對望了許久,直至到她在我身旁刷過後。我看到了,她的愛,有種感覺,她在熱情渴望。可惜我沒有因此而動搖,我放棄了主動,也許她在恨我。可我知道我們的愛沒有開始將會成為回憶,可在心裡我還帶著期望。我開始幻想與她在一起,經常在夢裡遇見她,好美麗的夢,在夢裡看了我們的幸福和甜密,我們純潔的愛。醒來以後,有種好想再回到夢中的衝動,恨夢會醒來,會破碎,為何美好的只會在夢裡出現,結束卻又那么殘酷。害怕在夜裡思念的時候,閉上眼睛就是她的影子,睜開了眼睛時間還停留在那一刻,淚水開始濕潤我的眼睛。是後悔還是恨對你的愛,苦澀的眼淚占據了心頭,你是否會感觸到我的真愛。
牐犓出現的那段日子,我大半的時間都放在工作上,時間讓我習慣了傷感的生活。在公司里換了幾個新同事,新人新生活,我害怕別人占有她,我開始擔心,出負意料,我明明不想占有,為何還要去擔憂。我明白了自己的心,我自私,我只想在她身邊靜靜的看著她,守護著我們的愛,不讓任何人來觸碰,打碎我對她的愛,我的心要占有她。卻在心情正處於低落的時候,我在同事口中得到訊息,她要離開,是在上個月向公司提出辭職申請,還有兩天時間辭職申請就到期。當時我的心不是很相信,直至她離開的那一天,我才相信。那天我見到她在公司里收拾自己東西,我心在痛,有一種說不出口的痛。她離開的時候,我開車送了她一程,路上只是問了她幾句為何離開的話,她說這裡的工作不是很適合她,想到別的地方去尋求自己的事業發展。在她說話的時候,她的表情不是很開心,在她眼睛裡我看到了無奈和依戀,之後在車子裡面靜靜的,我們誰都沒有說話。到了車站,我幫她把行李拿下車後,她叫我回去,我說我讓我送你上車吧,她答應了。她上車的那一刻,我們看著對方,有一種感覺,依依不捨,我們有愛,可是從來沒有開始。車子遠去,我好想跳到車上對她說一聲:我愛你,我要與你一起離開,可結局不是這樣。她的離開給我帶來好大的打激,我不知是否可以忘記她,忘記我們的愛。

※本文作者:輕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