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中的遊戲結束在黎明

牐牷苹枋狽鄭她在有意製造一場遊戲上演。
牐牭閎嫉南閶蹋躺在酒瓶形狀的打火機上。升起的煙霧像淡藍色的絲綢被風吹起的感覺,有一種向上的力量無法阻擋,牽著心,也牽著目光。燃盡的終點,從火機上掉下來,吻著桌子,用最後的力量,緩緩地藍色的絲綢還在飄。
牐犚股漸漸籠罩了這絲綢,沒有視覺,只有記憶。有風來,空氣中的菸草味道並不曾遠去,繼續存在,很久。
牐犛蝸返奈奕ぃ坎恢道呢。
牐牨中的龍井茶,葉片在水中倒立,似身著綠裙,豐盈甜美的女人,散著淡淡清香溫潤著她的目光。遊戲,這遊戲好美,無聲中卻有一個字的嘆息,唉!不知那遠去的藍絲綢可曾聽見?
牐犚估戳耍先前的遊戲結束。
牐牶詘擋槐胤蚜Φ鼐屯譜吡巳說撓鎇裕說者是說者,聽者聽其它,走路的是誰?是落花。
牐犂肟了曾經的地方,落花如遊戲中的藍絲綢可以自由地遠去,可是隨了風去?是的,沒有懷疑。只是看到了那掉落的菸灰與菸蒂,就在想,花從這一枝飄落也許會被另一枝擋住了前行的路,也許就不能隨風去了,如此一個簡單的,生命最後的自由,也難啊!
牐犚股中,樓下孩子們一個接一個的遊戲,笑聲不斷,不知誰唉呀一聲,想是被什麼絆倒了。
牐牭姑溝氖裁炊西,使勁的一腳,那東西就飛走了。
牐犚殘恚被另一枝擋住的落花也會如此被什麼人不小心地傷害了,卻獲得了高飛的動力,隨風的緣分。
牐犐爍薪ソピ度ィ她在微笑。
牐犖⑿κ保她已經在夢中,那是一場真實的夢。
牐犗駛ㄊ⒖陽光燦爛的日子,卻忽然地四周暗下來,沒有光,沒有門窗,只有她莫名其妙的緊張無處躲藏。欲哭無淚,欲喊無聲,只是感到一切無光的東西越來強迫著她貼著一面牆,以此來尋找一絲可以依靠的力量。雖然原本什麼都看不見,她還要用力閉起眼睛,盼失去了記憶才好!
牐犚恢炙榱焉的到來,震去了黑暗,睜開眼睛,她望見了那盛著龍井茶的玻璃杯打碎在地。
牐犩潔降氖只震動著桌子,是定下的鬧鐘在提醒自己該起床了。
牐牷姑凰呢,窗外黎明已到來。推開窗子,撿起那片飛落窗台的花瓣,輕輕地吹起送它遠行……
牐2007年5月25日晚

※本文作者:也許愛是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