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其實要的不多!

牐牻褳恚應朋友之約去吃晚飯,本來久未謀面,大家一起談笑風聲的,飯吃的很是愉快!朋友夫妻是開夜排擋的,生意還可以,所以人一直都挺累的。今晚因為下雨,比較清閒,吃完飯也就一起侃大山吹老牛了,我因為不喜歡熱鬧,就電腦上遊戲去了。也不知怎么的,夫妻兩就吵起來了,男人越說越離譜,罵咧咧的說了不少難聽話,女人開始還堅持著爭辨什麼,後來受不了男人的言語,哭了起來!
牐犂瞎好脾氣的勸慰他們,希望能制止這場突如其來的風暴,奈何男人的蠻橫,只得草草收兵,打道回府!回家途中,我禁不住嘆了口氣,為朋友妻子的落淚有些傷懷!老公告訴我他們的故事,原來他們日子過得很光鮮,開著家汽車修理公司,可惜好景不常,他朋友為了更好的發展,帶著全部家產和朋友一起去投資運輸,結果慘敗而歸,不僅陪掉了老本,還負債累累!原本幸福的家庭蒙上了愁雲慘霧,他們不得不放下了一直的養尊處優,開了這家夜排擋,人雖說辛苦多了,可總算收入不錯。據說要還清債務他們還得這樣沒日沒夜的工作好多年!興許是生活的落差讓男人心裡受不了,他的脾氣變得極壞,動不動就要大發雷霆!象今天這樣的場面老公是見多了,所以老公讓我不用介意,說他過會兒就會好!
牐犉涫迪壬不懂,我擔心的是他的妻子,一個無辜的女人!丈夫風光了跟著過好日子,落魄了一起同甘共苦也就罷了,為何還要把她當作發泄鬱悶的工具呢?動不動就大呼小叫的,任誰能受的了?難道女人就不難過嗎?曾經那份豐厚的家業就是老公輕信朋友才敗掉的啊,難道她不該怨嗎?女人可以窮可以苦,但不能沒有尊嚴的活著啊!這種自己沒本事卻要怨聲載道,把怒氣瀉在老婆身上的男人真讓我嗤之以鼻!都說千年修得共枕眠,為什麼學不會善待自己的枕邊人呢?要是我,這樣的日子還會過下去嗎?
牐犆娑勻鞝宿限蔚木置媯看著車窗外仍舊淅瀝的雨絲,我變的毫無心情。以前還曾聽說過他經常出去鬼混,不太以為然,如今一下子覺著她妻子的可憐,如此不堪的男人,怎么就讓她攤上了呢?為什麼受傷的都是女人呢?此時的情緒波動幅度極大,頗有殃及池魚的危險。老公似是覺著我的樣子好笑,伸手過來,揉揉我的頭髮,黑夜裡他的眸子閃閃發亮,有溫情的味道。“都說清官難斷家務事,我們還是不操這份心了,各安天命吧!誰能知道自己往後的人生路平坦還是崎嶇呢?只是無論怎樣,我們都不能吵架,我們要一直好好的,走下去,走到我們走不動為止。”
牐牶鋈患渚桶簿蠶呂戳耍內心暗潮洶湧,微微的疼痛。是的,我們會好好的,這樣簡單而溫馨的生活,處處洋溢著幸福。有夫若此,婦復何求?
牐犉涫蹬人要的不多,幾句貼心的話語,一個關愛的眼神足夠女人拿一生來守候,男人們,別吝嗇你們的溫情和體貼,好好愛護身邊的妻子吧,她們要的真的不多!

※本文作者:指間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