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阿紫的愛情

牐牥⒆鮮俏掖有〉吶笥眩我們一高一矮,但玩的勝於姐妹。矮個子的我卻是高個子阿紫的主心骨,她的心事就是我的心事,她的愛情我是最好的見證人。阿紫不是名星,我也不是什麼大作家,沒有必要作什麼傳,可我就是有一種把阿紫這個江南小女子的愛情講講的欲望。
牐牥⒆顯諼迥曇犢始了她的初戀,那是八十年代,那時還沒流行早戀。但阿紫卻在不知愛情為何物時開始了第一次心跳,至今也是唯一為一個人的心跳!那是一位有一雙單眼皮黑黑眼神的小男孩,看到今天的孩子喜歡單眼皮的男生,不愛追流行的阿紫常在我面前吹:“我多前衛,多有眼光!”可阿紫初戀和今天的孩子不能比,因為阿紫的愛太簡單了,簡單的只有眼神和心跳,沒有精彩也沒有悲歡離合,更沒有大人和老師的擔心害怕。可就是這看大不大看小不小的初戀,卻左右了阿紫人生。
牐牫踔邪⒆廈揮瀉托∧瀉⒁桓靄啵但班卻是一個三班一個四班,就這該死的距離!讓阿紫幻想的頭腦把愛發揚的無法比擬!真是愛的光環套在誰頭上誰就是王子。阿紫眼裡再也沒有別人了。初二,班裡就流行男生給女生寫情書了,可愛的阿紫收到了不少,可誰追她誰就是她眼中最可恨的人!但阿紫不是不和男生玩,她有一群鐵哥們,不管多英俊!學習多好!在阿紫眼裡都沒性別,阿紫在她班裡象個魚兒一樣自由。大聲地笑大聲地叫,可只要經過我們班門口,阿紫就渾身不自在了,而且我再不講理,她都會討好地和我玩。因為我和男孩同班,不但我是她的好朋友,我們班好幾個女生都是她路友,我常罵阿紫這丫陰謀詭計。她卻強詞愛物及物!
牐牥⒆暇駝庋稀里糊塗過完國中,帶著夢中的愛走進高中。也許是國中知識簡單吧?總之阿紫在成績上總是走在前方。可高中就不行了,阿紫沒能和男孩一個學校。“思念”這傢伙就常把阿紫的目光帶出教室外。不久阿紫就看到自己高數位的名次了,好強的她就下定決心把男孩忘了!可不知什麼時候,阿紫在放學時老是遇見男孩,男孩學校在城北,家也在城北,可每天晚上男孩總是穿過小城到阿紫家後邊一個籃球場打球,而且每次都能讓阿紫遇見!如果他們見面能打聲招呼也好,就是那無聲勝有聲的眼神讓阿紫的決心日記寫盡卻怎么也收不住那飄揚思緒,特別得知男孩當兵後,阿紫就沒有考大學的意思。可想阿紫能上個大專,當個老師也對得起她了。畢業後阿紫就結婚了,老公卻不是男孩。
原因是最愛阿紫的老爸去世了,老爸就在男孩實習的醫院去的,腦溢血,到醫院在晚上九點,但主治醫生不見影.就一些實習醫生在那亂忙,在他們眼裡那不是生命,好象是一堂自由活動!而且連普通急救儀器都找不到,醫生來到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快辦後事。可想阿紫是多么的恨!一向文靜的阿紫對眼前晃蕩的白衣魔鬼又打又罵。過後還對我說:“這裡的醫生永遠是她阿紫的敵人!”其實男孩當時並不在醫院,雖然是當兩年兵靠父親關係分到這家醫院,但男孩緊跟著就上外學習了,到死男孩都不會明白再見阿紫的眼神怎么那么凶!還天真是認為是阿紫上了大學眼高了。
牐犆揮辛爍蓋椎陌⒆險媸強閃,每次我們的通信都能見到阿紫的眼淚痕,就在這淚痕中阿紫開始了她正式戀愛。追阿紫人很多,這個是朋友選的,朋友目的是好的,都想讓阿紫走出悲傷。阿紫不知那時是不是還有正常的思惟。總之接受這個男孩子,就因他的手象父親的手一樣溫暖!就是這雙溫暖的手一直把多情的阿紫帶進婚姻。我常勸阿紫要三思,她總是狠狠的盯著我說:“你讓我思誰?“我也茫然,可愛的阿紫去思誰愛誰呢?
牐牻裉煳一乖謁拇ξ愛情尋找時,阿紫的兒子卻六周了。在我眼中她象多事媒婆,整天給我介紹男友,勸我結婚,叫我現實一點。“愛情只在小說里!”這是阿紫的口頭蟬,還自誇自己如何幸福!阿紫確實幸福,老公不但把她當愛人愛,而且更當女兒一樣疼!常樂他一兒一女。阿紫和老公話很多,象大學的室友,有時一談就是半夜,讓阿紫最興奮的話題就是那個男孩,阿紫的老公早代替了我的位置。而且比我還是好聽眾。聽多了,阿紫老公犯困。可阿紫不累,且一臉興奮,眼睛還賊亮!江南的夜是多霧的,阿紫夢我也不知是什麼樣呢?我說不清,也不知這是不是阿紫愛情的大結局。

※本文作者:於莉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