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哐啷”一聲,瓶子碎了

牐牎斑燕ァ幣簧,瓶子碎了。
牐犚凰秀麗的眼眸從窗前投來,帶著一臉的驚愕,剛剛還沉浸在甜美回憶之中的少女倉皇跑到一堆碎片邊,蹲下,難過地看著破碎的瓶子,撿起幾片,想拼湊起來,然而失敗了。她無奈地扔掉手中的玻璃碎片,長嘆一聲,將臉埋到膝蓋里,雙手自然從膝蓋下垂到地上,地上一片銳利的碎片扎著她的手了,她驚叫一聲從膝蓋中抬起頭,俊俏面容變得蒼白而憔悴,她忍著不發出哭聲,用另一隻手將扎破的手指僅僅捏住。然而又看到滿地的碎片終於忍不住哭出了聲。
牐犓的心跳驟然加快,這種心的猛烈跳動,讓她有種窒息的感覺。這是怎樣的一種感覺啊?從前似乎也有過一次,可那似乎是很遠之前的事情了,然而似乎又近在眼前……

牐犜經有一段黃金歲月。
牐犓擁有過許多漂亮的瓶子,都是年老的外婆給她的。她出生在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可是她擁有七彩的瓶子,那些瓶子就是她童年的玩伴。她精心打理這些瓶子,用它們裝飾了她美麗的童年,也給了外婆一個幸福寧靜而充實的老年。
牐犆揮杏淺睿因為外婆說憂愁都被鎖進一個烏黑的瓶子裡,出不來了!
牐犆揮欣崴,因為瓶子裡往外溢出快樂的味道!
牐犕年的絢麗,絲毫不因為少了父親深沉的愛和母親的慈愛而黯淡;童年的記憶,不因為少了兄弟姐妹的嬉笑打鬧而沉寂。童年,她可以說她有一個金色的童年!瓶子裡有幸福的元素,大海邊有可愛的小精靈。

牐犕餛旁經有一個瓶子,一個可愛的塗著七色彩虹顏色的瓶子,那是她小時候一次手工課上做的,送給外婆做生日禮物的。裡面有她做的一個別致的萬花筒。她還記得她將這個美麗的瓶子交到外婆手中時,外婆樂得合不攏嘴,臉上的皺紋也無法抹去幸福的光澤。這一刻是定格在記憶當中,每次當她想起外婆時,眼前總是最先浮現這一情景。
牐犗ρ糲攏一老一少,抱著這一個瓶子走在海邊沙灘上,瑰麗的夕陽照在臉上是那么溫馨。
牐犠魑答謝,外婆在幾天后也送給她一個小花瓶,裡面插了幾朵白皙清香的梔子花,那花是外婆托人從家鄉帶過來的,由於缺水,已經有些凋零了,然而經清水一泡,又奇蹟般地復活了,綻放美麗花朵兒,飄出陣陣香氣。在瓶頸處還有一個不小的紅葫蘆,她一直想打開葫蘆蓋看看到底是什麼,然而總拔不開塞子。外婆有點害羞什麼也不肯多說,只是深情得望著這個長得還挺可愛的葫蘆。
牐犓和外婆將這對花瓶放在臥室窗前,每晚享受海風的撫摸,靜聽大海的風浪合奏。

牐牽墒且惶焱砩賢蝗歡來的狂風驟雨掀轉帘子,碰倒了其中一隻瓶子,當時她正躲在外婆的懷裡,驚恐地看著外面突如其來的天氣變化。聽到“哐啷”一聲,立刻從外婆懷裡跳出來,赤著腳奔到窗前,驚恐地看著碎片灑了一地。
牐犓看著這滿地的碎片,這滿地的碎片就像在扎她的心,她感到了一種鑽心的痛,就像現在。她也想趁著外婆尚未看到這一幕而要將這些碎片拼湊,然而也是徒勞。她終於無奈地回頭看了一眼在床上看著她的外婆,終於忍不住哭了。這是第一次她那么執著地保護著這個瓶子,不許任何人碰碎,然而到頭來還是碎了。有誰能理解,這突如其來的變故打碎不僅是瓶子,也有她的美麗敏感而脆弱的夢。美麗的總是不能長久的,真愛的東西就這樣失去了,她感到一種莫名的深深的悲傷,陷入了一種幾乎瘋狂的失望之中。從來都不計較得失的,然而對於自己那么珍惜的,一心想要保護的一種寄託自己心靈的瓶子碎了,她感到一種脆弱。這是從早就埋下的,可是堅強一直到現在。
牐牬喲巴獯道匆徽笳罌穹紓她瑟瑟發抖,蹲著,緊抱著雙膝,將頭緊緊埋在膝蓋里。是的,就像現在這樣。然後怎樣呢?她陷入迷茫之中。

牐犚桓魴∶毯子蓋到她身上,一雙溫暖的手在輕撫她的長髮,將她緊緊抱著,一個慈祥的聲音勸說到:“孩子,沒有關係的,你看,我給你的瓶子還在那兒跟風雨做鬥爭呢!孩子,不要哭。明兒你再給外婆一個。”然而她依舊低著頭小聲抽泣著。

※本文作者:若華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