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愛情

牐牐玻鄧甓雜諛腥死此嫡是意氣奮發的年齡,而對於女人則比較尷尬了,不算太老,可也不年輕了,眼角的魚尾紋若隱若現,皮膚漸比一天失去光澤,25歲對於女人來說是充滿著危機感的年齡,而我卻在這個年齡邂逅了一段美麗的愛情。
牐牸且渲瀉芫妹揮刑峒鞍情這個字眼,一場轟轟烈烈的初戀換來的是情感的背叛和心身的疲憊。在以後的日子裡雖然也遇到過一些人,或曾為他們的某一點所吸引,卻始終找不到戀愛的感覺。隨著年齡的增長,有些事也變得淡然了,畢竟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況且在這個動什麼也別卻感情的物質社會中,愛情沒有保鮮期,做個為愛而活的女人太傻太累。所以一心一意過自己的平淡日子,工作之餘逛逛街,上上網,沒多少激情,也不覺得日子難捱。
牐犖沂且桓齷塵傻娜耍這樣的人其實不好,注定不能風風火火做一番事業,幸好自己也沒這么大的志向,有份工作可以養活自己,業餘還能賺點稿費的話,這樣的日子就很知足了。因為懷舊常會回想起過去的一些人和一些事,學生年代那種朦朧的情愫在時間的洗禮後,在記憶的溫床里越發讓人留戀。這么多年,一直不曾忘記一個人,一段友情,我想之所以成為友情是因為還未發展為愛情吧,也許正因為如此,才讓我如此的懷念。有時在想,如果時間重新來過,我又能否把握得住這段感情,還是老天根本沒有給過我們這段緣份,注定我們是兩條平行的直線,永遠都沒有交點。
牐犚殘磧行┦慮櫞ぺぶ性纈凶⒍ǎ記得算命先生說我今年會有桃花運,當時聽著哂然一笑,如果是真的話,談場戀愛也不錯。命運總喜歡讓一些人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意想不到的時間再意外的相遇。就像我和欣。我沒想到在淡淡思念了十年之後,還會讓我再遇見他。
牐犓檔秸飫錚不得不說一說我和欣的故事,其實沒有故事。欣和我是中專的同學,至今還記得和他第一次見面的情景。
牐犅15歲的秋天,一個傳統的開學日期9月1號,我剛到師範學校報到,陌生的學習環境和陌生的同學讓我既興奮又緊張。在學校食堂吃過飯後,無聊的我一個人走到教室。夕陽還掛在天邊,金黃色的餘暉灑滿了大半個教室,空氣中瀰漫著陽光的氣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面對如此美景,我竟帶著淡淡的憂傷。“你叫什麼名字?”旁邊有人問,我抬頭才發現身旁站著一個帥氣的男孩,單瘦的身材,陽光色的皮膚,留著短平的頭髮,黑濃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神中帶著醉人的微笑,從沒見過這般誘人的眼神,一下子就被這眼神所迷惑了,“大家都叫我小夜,你呢?”我不由自主的回答,“欣,欣欣向榮的欣。”不知為什麼,我一下子記住了這個叫欣的男孩,和他那盪著微笑的眼神。後來回想起來,也許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欣就一直駐進了我的心底。
牐犚院蟮難習生涯,就像所有的學生時代一樣度過,有歡樂,有傷感,帶著激情,懷著夢想。那時我以為我和欣會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我們一起憂傷,一起歡笑,一起聽那些青春,傷感的音樂,一起談論人生,愛情。我們一起度過一個又一個青春飛揚的午後。許多個下午,太陽懶洋洋的照耀著大地,我們或許許拿本喜愛的書,或抱把紅棉吉它懶懶的坐在操場上,草叢裡。吉它清悅的和弦聲飄蕩到操場的各個角落,飄落到我們心中,不需要太多的言語,總能體會到彼此心中的那份感動。曾經有一次,欣開玩笑著說:“如果你到三十歲還沒人要的話,我就娶你好了。”這句話讓我溫暖了很久,“如果你到三十歲還娶不到老婆,我勉為其難嫁給你啦!”我以為他知道我的心,我的心從來就不曾向他設防過,哪怕是一句話,一個字。
牐牽晌頤侵站棵揮幸蛭愛情而牽手,最後看著他和另外一個漂亮女生手牽手走出校園,心中忍不住些許難過,不知有多少回,有多少次在夢中牽著他的手,歡快的走過一條又一條大街小巷。我們沒有因愛情而牽手,卻成了最好的朋友。老天沒有給過我們做戀人的緣份,那么,就讓我們做一世的朋友吧!三年的學習生涯在欣的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中落下帷幕,離悉別緒還未來得及細細訴說,就彼此各奔東西了。

※本文作者:嫻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