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

牐牫醮菏苯冢因公務原因獨自一人來到古城西安。
牐犖靼駁春天似乎來得更早一些,山東半島還是春寒料峭的時候,古城的楊柳已經迫不及待地吐出了嫩綠的春芽。來西安之前,早就聽說過古城西安的秦風唐韻聞名於世,這一次我當然不會錯失機會,工作之餘,我遊覽了西安的幾個景點,鼓樓、鐘樓、大雁塔、秦皇陵、兵馬俑、華清池,親身感受到了古城的深厚文化底蘊,讓人流連忘返。
牐犕砩廈皇碌氖焙蟶賢,我算不上是什麼網蟲,上網的時候主要是看看新聞,偶爾找同學聊聊天,很少和網友聊天,總覺得虛幻的網路世界裡很難找到知心的人。有一次因為惦記同學聚會的事情,就打開了qq,可惜的是同學一個都沒有登入,閒置無聊我便隨意地查找qq好友。正漫無目地的找著,忽然一個名叫“言無語”的名字映入我的眼帘,一個好奇特的名子!“言無語”,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含義呢?由於好奇我便向她發出了好友驗證,令人高興的是她也加了我。我問她名字的含義,她讓我猜,我便說是不是欲言又止,或許我的回答沒讓她滿意,第一次沒聊幾句,她便稱說已到工作時間要端盤子去了。憑我的直覺她的工作不會是簡單的端盤子,那是在敷衍我,越是這樣越是激發了我對她的興趣。
牐犚渙幾天都沒在網上見到她,不過我相信我會等到她的。終於有一天她又出現了,我非常高興。我們漸漸聊得多了,沒有出乎我的意料,她不是什麼端盤子的,而是一名語文教師。我一直很敬仰教師這個職業,後來還了解到她取這個名字的真實用意,就是時刻提醒自己少說話,或者不說話,因為吃過多說話的虧,看起來是深有感觸。我感覺到她對工作有些情緒,看到她情緒低落便開導了幾句,最後她說第二天有觀摩課,我祝她好運,並希望她能將結果告訴我,她也同意了。
牐牶罄粗道她的觀摩課結果還不錯,她也很滿意,我當然真心為她高興,我知道她一定能行的。
牐牻惶傅墓程中,我覺得她是一個真誠的人,直率、坦誠,偶爾讓人感覺有些孤傲,而且文筆非常好,經常到一個中文網站發表自己的文章,能遇到這樣的朋友,我很慶幸。後來不知道怎么談到茶,她說她的家鄉出產一種很名貴的茶,我便開玩笑問她能否請我品嘗,沒想到她卻說可以給我寄一些。當時真的讓我感動,一個出門在外的人,能遇到這樣一個知心朋友,不要說真的給我寄來,就是有這樣一句話已經著實讓人感動不已。
牐犓孀毆櫧詰娜戰ダ戳伲我真的有些捨不得這個朋友,在網上我留下了將要回山東的留言,還有電話號碼,希望以後還能聯繫。回來的前兩天,我收到了她的簡訊,問我什麼時候走,又一次提到了茶的事情,說等新茶上市後會給我寄來,她的真誠讓我無法釋懷。
牐犠上回歸的列車,20個小時的行程絲毫沒有讓我感到孤寂,一路上我們一直用簡訊交流,我知道那是她在幫助我驅逐歸途的無聊和寂寞。在路上我一直在想,這次西安之行真的收穫很多,最重要的是認識了一個叫言無語的朋友,或者說是一個一生的朋友,我的良師益友。
牐牷乩匆院笪頤且恢庇枚絛瘧3腫帕系,打過幾次電話。有一天她發給我一封郵件,名字叫《語言天堂》。讀完之後讓我驚喜、激動不已,雋美的文字將我們認識的經過描述的美麗動人,我想或許有一天我也該寫點東西,只要她不會笑話我的文字拙醜,我想她不會的。有一次我牙疼得厲害,她很關心我,而且還寫了文章《快樂每一天》來鼓勵我,並且講到了她的一次生病經歷,隨著病痛的消失,認識到了健康和快樂才是人之根本。這次談話我們還談到愛情和友情的問題,很有意思的是她給我出了一道選擇題,就是我們倆之間我希望的是友情還是愛情,還說從這道題看看我的智商如何,我回答說現在的社會男女之間真正的友情很難找到,不過我希望我們之間是友情,我的回答還算讓她滿意。
牐牭醬宋腋芯蹺矣Ω糜行匆壞愣西的必要了,即便是文筆不好。於是就有了以上這些文字。

※本文作者:豫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