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傾訴

牐犖以是一條連線著城市與村莊的羊腸小道。那時的我啊,身旁有如煙的垂柳,高大的鑽天楊。我的心寧靜而祥和,從沒有隆隆的車輪來打攪我。我聽到的是馬兒噠噠的蹄聲,羊兒咩咩的叫聲,鳥兒嘰嘰喳喳的歡鳴。我不算平坦,如果從我身上經過,你會感到些許的顛簸。雨天如果你表睞我,那我帶給你的卻是滿身的泥水和艱難的跋涉。但那時的我擁有四季的顏色,那時的我擁有豐富的情感,隨著歲月唱歌。
春天,我醉心於楊柳枝叉間那點點的新綠。春風拂過,縷縷曖透我的心窩。當春雨輕輕地飄落,那嫩芽爭先恐後地去迎合,一夜之間她們就會長大很多很多。南燕歸來與百鳥相聚,我能聽懂他們在訴說喜怒哀樂。春去夏來,楊柳脫去淺綠換成了濃濃的翠色。夏天的嬌陽再熾熱也考不到我,因為我有擎天的碧傘,她只能留下幾許斑駁。我最怕夏天的暴雨,它會沖得我面目全非,身形完全沒了規則。夏歸秋至,片片樹葉如金色的蝴蝶從空中悠然飄落。我張開雙臂把她們層層鋪到我的胸前,來體會落紅的羞澀。秋風送爽,過往的人們臉上溢滿豐收的喜色。秋雨淒淒,我卻能把淡淡的憂愁閃躲。冬天如約而來,帶著凜冽的寒風,帶著晶瑩的雪花。身旁的楊柳被吹得赤裸裸,瑞雪狂飛,會把我緊緊地包裹。陽光這時再無阻擋,可以盡情地照著我。
牐牪恢不覺間,城市與村莊的距離越來越近,像兩個摯友分離太久渴望團聚的快樂。而我的窄狹崎嶇,阻礙了他們的匯合。於是我的身體被大動干戈,身旁的樹木被連根拔起。不久,我就變了模樣。我成了寬闊的柏油路,我變得筆直而又平坦,風雨再大我也不會退縮。我的身旁是排排漂亮的路燈,大大小小的車輛從我身上開過。我貪婪地看著這五顏六色的車流,心兒跟著歡呼雀躍。我不眠不休,日夜都被這熱鬧的場景所迷惑。車輛越來越多,我的心也越來越疲憊,越來越麻木。記得那是一個夏日的午後,我正渾渾欲睡。突然聽到“砰”的一聲,我猛然驚醒,一個如花的女孩頹然倒在了我的懷裡。那殷紅的鮮血不停的淌著,讓我身心顫慄。我輕輕地托著她的頭,不停地呼喚,盼她能醒過來,盼她還能去學校上課,盼她還能依在媽媽的懷裡撒嬌。但她緊閉的雙眼再沒睜開,她就這樣在我的懷抱里永遠地去了。
牐犖業男謀徽餘孩的離去深深地觸痛了,我開始懷念惜日的寧靜,我開始回味那時四季賜予我的美妙樂章。那風霜雪雨都成了值得我留戀的音符,那泥濘,那顛簸也成了我夢中的嚮往。如今,為了緩解交通的緊張,我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座三層的立交橋。我的外表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變得更宏偉,更漂亮了。但我再也不會沉醉於這繁華的誘惑,夜晚我會對和那月兒一起,去追憶那往日的時光,白天我會默默地看世間的匆忙。那條羊腸小道將永遠刻在我的心上。



我們應該懂得有些東西值得永遠去懷念,哪些東西是不該影響我們內心的平靜的。(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簾幕卷輕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