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停電

牐犂吹繳蝦R丫一年多了,隨著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生活在西部小城時那種安逸的心情和腳步,正逐漸從我的記憶里散失。我也幾乎要適應了大城市這種忙碌的生活。但是我卻發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走路的腳步越來越匆忙,脾氣越來越暴躁。不自覺總感覺在自己的頂門上盤鏇著一股無明的火氣。總想找個地方發泄出去。
牐犆刻烀β盜艘惶斕墓ぷ鰨好不容易坐下來,窗外的夜色,黑墨一樣的幕布漫漫的鋪展開來。星月的光芒也正逐漸的閃爍起來。因為一天的忙碌,人雖然閒下來,心情卻依舊為白天工作的事情無比煩躁。
牐犠罱一段時間以來,總是在白天拚命的工作,把自己折騰的疲累不堪,因為只有這樣,晚上才能讓我睡得踏實一些。
牐犓妥吡艘惶斕拿β擔處理完了一天的工作,一個人坐在窗前。終於可以安安靜靜的聽聽音樂,看幾頁書。一個人坐在桌子跟前,打開書。心神卻一點點的從軀體裡游離。好不容易收攏了心神,摒棄了煩躁的情緒,可以認認真真的看書了,雖然不能做到心止如水,但總算可以安靜下來,心情也稍為好轉。閱讀是我每天最快樂的時刻。
牐犚槐臼椋一段古箏。是我在這個擁擠不堪的城市裡,能找到的唯一的快樂了。
牐牭蔽藝沉浸在這來之不易的寧靜,樂不思蜀時,突然周圍的世界一下子暗下來。停電了。
牐犖胰灘蛔≈瀆睿涸趺椿厥露?當時甚至想找一件趁手的物件,隨手扔出窗外以此來發泄心中的壓抑。
牐犖抑沼諢故僑套×恕N揖簿駁淖著。
牐牱考淅鏌壞閔音都沒有,伸手不見五指。遠處的路燈孤獨的站立在那裡。mp3里《高山流水》的樂曲還在耳畔縈繞迴轉。我無奈的把身子癱軟在椅背上。閉上了眼睛,任由叮噹的古箏一絲絲的沁入我的每一個毛孔。身體的每一根緊繃的神經也隨之慢慢的舒展開來。
牐犚恢志夢サ目旄醒訃創遍每一個神經的末梢。在這個現代化的都市裡,真的難得有這么暇意的時刻。心靈仿佛疲倦的小鳥,得到了一次小憩(如果流連山水間是心靈的盛宴的話)。每日穿梭在鋼筋水泥陣營里的軀體和思維都逐步在僵化,能有這么一次偶然停電的機會,放縱一下自己。真是有說不出的快樂。
牐犚桓鋈司簿駁淖在靠窗的位置。誰能想到在這個都市的角落,有一個人(抑或是一群人)正默默的享受著靜謐帶來的快樂。
牐牳行徽獯瓮5紓「行徽飧鐾5緄囊梗「行徽飧鍪瀾紓感恩並快樂著。
牐犜謖庖院筧兆永錚我也會偶爾的反鎖了房門,關上燈。一個人或坐或躺,不弄出一點聲音。有時,連mp3也不去聽,靜靜地看著窗外,閃爍的霓虹和遙遠的星月。慢慢的舒展每根神經和一個毛孔。讓心情和思維都一起小憩。
牐犑娉┦俏椅ㄒ豢梢韻氳降拇駛悖或許連舒暢也沒有。忘了白日裡所有的快樂和鬱悶。此刻世界也只是我自己。也許連我自己也沒有。思維是海闊天空的。
牐犑瀾繽耆的歸於空靈。不再有任何的煩惱,也不再有任何的快樂。也許這個世界也依稀的模糊起來。從我的指端漸漸的羽化。
牐牪恢覺間白日的工作,也不再那么令我煩躁。脾氣也在逐步的改善。心情和腳步在不自覺地慢下來,腳步慢了,但是工作的效率卻一次次的提升。
牐犛謔俏抑道:快樂其實很簡單,也許只需要一個眼神,有時也許只需要一次停電,就夠了。

※本文作者:乂二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