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追憶

牐牬由鉦諢乩春螅一直沒能適應北方漫天飄雪的冬季。但是,依然喜歡夜晚獨自在外面閒逛,從認識你的哪天起,就養成了這個習慣,至今未改!
牐犜經寫滿整個記事本的名字,塞滿腦海的名字,現在卻是這樣難以下筆。掙扎,想了很久,還是沒有勇氣敲打上你的名字,算了,就這樣寫下去吧!
牐牷辜塹夢頤竅嗍兜哪歉齠季嗎?我11歲,你應該是17歲吧?在媽媽朋友家,第一次見到你。你沉默,我卻滿屋子亂跑,害得媽媽下令,讓在一旁看書的你把我帶離開她們的視線。就這樣,你我在滿是銀白的街道閒逛,腳下的雪被踩得沙沙作響。我自言自語,說得天花亂墜,你憂鬱的眼神,看著我,淡淡的笑,而不作聲。你知道嗎?你是第一個肯聽我說那么多廢話的人,我喜歡那種感覺,也愛上了那個雪季。從那時起,我便喜歡彳亍的踏著雪漫無目的的閒逛……
牐牭詼次相遇,相同的地點。我們一起看一部傷感的電影。影片中:男主角死前最後一個願望,則是讓女主角再為他洗一次頭。當時,我還不清楚為何你的眼神中譜寫著悲傷?後來,我執意要拿你做“實驗”,記得媽媽惡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我只好撅嘴作罷,是你,用一貫的笑容,點頭隨了我的無理取鬧。你安靜的坐在鏡子前面,任我把雪白的泡沫弄得你全身都是,溫順的像一隻乖巧的小貓。從那以後,我愛上了雪白柔軟的泡沫。其實,有個問題一直想問你:那是你第一次讓別人為你洗頭嗎?
牐牸改旰螅我要去深圳。臨走前一天,你來為我送行。那年我17歲,你23歲。我們在桂林閒逛。累了,坐在kfc吃冰淇淋,我跟你討論一個女生的衣服是不是穿得太“露”?!你笑!我講了好多近年發生的事情,你沉默,憐惜的看著我。這次,我從你眼中解讀出,柔情和疼愛,可其中為何還是夾雜著那份說不出的憂鬱呢?我手舞足蹈的說著,不知什麼時候把冰淇淋弄到了嘴角,你小心翼翼的溫柔的用手擦去了我嘴角的冰淇淋。然後寵溺的說:“看,你這傻丫頭,都把東西吃到那去了?!”你不會知道,這句話陪伴我度過了多少個孤寂的深夜。此時,痴痴的看著眼前的你,突然發覺你的輪廓是那么的清晰迷人!吃完後,你問我喜歡什麼,送給我做紀念。我打趣著說:“就要你好了!”你——微笑!接下來的一整個下午,我們在網咖度過,就是那個時候,我加了你的q號,還記得你的網名叫——“守護者”我問你:“為什麼叫這個名字?”你繼續笑,然後說:“因為你啊!當第一眼看到你時,就有守護你一生的想法!”有那么幾秒,我似乎陶醉了,陶醉在你的柔情和關愛下。醉的不知所措,醉的無法自拔……
牐牭繳鉦諍螅總是會不自覺的想到你,想起那天的一幕幕。天天在電腦前對著螢屏,看你的頭像閃亮,灰暗,發痴成為了每天必背的功課。我開始找各種理由給你發信息、打電話。最離譜的一次:我三更半夜獨自在外面“賞月”,不由自主的撥通了你的手機,聽到從睡夢中驚醒的你說:“餵?”時,我慌亂的像犯錯的孩子,磕磕巴巴的說:“我,我只是想聽一下你的彩鈴!”啪!掛斷電話。還好是深夜,除了月亮,不會有人察覺到我臉頰滾燙的泛紅。後來,再給你電話的時候,發現你的手機設定了彩鈴——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你的快樂傷悲/只有我能體會/讓我再陪你走一回……此刻,一陣心酸湧上心頭,淚水像斷了線的風箏,隨意飄飛。你還記得是嗎?我確定你一定記得,記得曾經有人在遠離家鄉的地方,為你唱過的這首歌。
牐犆還多久,我成為了你口中的愛人、老婆。我始終都忘不了,那天,我顫抖著對你說:“我不奢望做你的愛人,情人就好!只要你在孤獨時,想起我,就滿足了。”知道我當時的心情嗎?極度緊張、不安和莫名的興奮與傷感……就這樣,我們戀愛了。我開始學會了相思,懂得了廢寢忘食。也像管家婆一樣告戒你:“少吸菸,早休息、多吃些有營養的東西”等等。可直到現在,都感覺那像是一場自編自導自演的獨角戲。貫串劇本靈魂的不是我們,而是你我的過去,我不知道我們是在戀愛?還是追憶一些不捨丟棄的往事!你偶爾的回應,成了演出結束後唯一的喝彩!開心之餘也傷心至極……

※本文作者:楓葉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