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還好嗎,爸爸?

周圍人都說昨日您遠行了,到那遙遠的滿山紅葉盛開的地方,去采六月的永遠的風。
可我不相信。
因為,此刻我分明見您牽著我和媽媽的手,在無垠的農田裡與我們一起採拾農夫們剛收割完而遺漏下來成熟的油菜,我還不時地聽到您輕聲地說:“好飽滿的油菜籽啊,丟了真可惜,可惜啊!採拾起來,把她們都帶回家。”
爸爸,您沒有走,真的還在我們身邊。我們不僅剛從黃昏的農田裡趕回我們的木屋,我們還在一起邀請星月惠顧我們一起扎圍的籬笆小院。等待一起欣賞月光下的鳳尾竹曲,一起打開魔獸月光寶盒,一起吟唱月光里風乾了的睡蓮詩句。
爸爸,您沒有走遠。
因為,昨夜您還讓媽媽給陽台上的花澆水,媽媽小心翼翼地澆了啊,澆之前,媽媽小心翼翼地擄起陽台上的窗簾和玻璃窗,讓天邊的月色一路直瀉進來,您看,一夜過來,您的花開得多嬌艷?這一夜的月光很皎潔很柔和很清澈很細膩,如同媽媽的目光,那些花正是在很皎潔很柔和很清澈很細膩的光色里慢慢綻開的,爸爸,您聽到了嗎?花開的聲音確實如您所說很美,很安靜。
為什麼之前您一直讓我仔細地聆聽我都聆聽不到呢?爸爸,今天我聽到了真聽到了,難道這種真諦非得來自一個生命交換?
爸爸,我不再敢問,我只期盼您來。
來聽啊,來與我與媽媽一起聽——每一朵每一朵相繼地開了,每一朵每一朵開著的時候好清脆,每一朵每一朵開得好裊娜,是啊,爸爸我想起您說過的:“這個世界上再美妙的時刻莫過於心花怒放時的美妙!”
爸爸,您是去遠行了,您說過,您喜歡人生旅途,喜歡去採風。那邊的六月也一樣讓您充滿激情也一樣讓您偶感蒼茫嗎?您是否仍然會象每次那樣把旅程里最好的哪怕是最不起眼的風景裝進您的背囊,帶回來然後與我們一起分享,慢慢地分享?爸爸,您知道嗎,我們都很想您了,您回來吧,雖然僅一夜,我們都覺得有些漫長了,爸爸,今天黎明時已經進入六月了,飽滿的油菜籽顆粒也紛紛擁擠向袋口,在仰望著您快些回來,她們很想來春里張開新的金黃,讓您醉個夠。爸爸,您不是很喜歡金黃金黃的大片大片的油菜籽花兒嗎?
那么,您回來吧。別讓我們裹著這淺淺的痛。爸爸您是知道的,媽媽是很愛您很愛您的。為了這份愛,她會在這深深的思念里作繭自縛。爸爸,我不忍心媽媽這樣,我相信您更不忍心。
爸爸,六月應該是很激情的,很飽滿的,很開心的,這話是您說的。那么,讓我們在一起吧,
別讓我們的思念熬成敗花的毒。
讓我們把心貼在您的耳邊,一起聆聽每一次六月的花開,讓飽滿的油菜籽粒灌滿您的枕頭,托所有的好夢給您,保佑您在那遙遠的滿山紅葉盛開的地方,一切都好。好嗎?
爸爸,我們愛您。我們會在一起,永遠會在一起,在一起欣賞月光下的鳳尾竹曲,一起打開魔獸月光寶盒,還會一起去吟唱月光里風乾了的睡蓮詩句。

 (江蘇漣水水仙花)

 2007-6-3

※本文作者:小小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