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相思淚化雨

牐犖也恢道,是因為前世在佛前苦苦祈求了五百年,還是因為我的誠心感動了上蒼,才能在今生的茫茫網海里,有緣與你相遇。
牐犇鞘且桓魴狽縵贛甑娜兆印Cβ狄惶斕奈遙坐在電腦桌前,無聊地打開qq,網上的好友都不線上,我漫不經心地進入線上查找。當一個個陌生的網名如走馬燈似地從滑鼠下經過的時候,你的名字在我眼前一亮:相思豆。相思豆,這不是我這么多年來夢魂牽繞的紅豆嗎?帶著唐代著名詩人王維“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的詩句,我已苦苦走過了三十多個春秋,任青春年華無情的飛逝,我的紅豆情結卻絲毫沒有改變。我好想飛到你的身邊,讓清風作伴,請明月作陪,在靜靜的小窗下,聽你講一講你,講一講你心中的紅豆。
牐犖野崔嘧〖ざ的心情,看了一下你的個人說明。你在個人說明里這樣寫道:緣分的天空,只因邂逅變得如此的美麗和真實搖擺的風鈴,只為了期待響成永遠;在流星劃下的夜雨下,願與你成為一生的朋友。我用顫抖的手點起了滑鼠,幾秒,不,幾個世紀後,我的信息管理器響了。加上了,伺服器回復我,通過我的請求,你已把我加為好友。我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我當時的心情,我只是笨拙地在鍵盤上敲了兩個字:你好!嘟、嘟、嘟,螢幕上很快傳來你回復的訊息:你好!於是,我不由自主地和你談起了相思豆,談起了王維,談起了紅豆的聖地——海南島。
牐犙蘊鋼兄道,你沒有見過紅豆。你問我見過嗎?
牐牥。紅豆,我心中的相思豆!我怎能沒有見過她呢?我怎能忘記當年的相思情?怎能忘記那夜闌臥聽倞風雨的日子?怎能忘記那送我紅豆的南國佳麗還有那烙在心底的相思樹?
牐犇腔右不硬蝗サ囊荒灰荒揮智邐地浮現在我的腦海。
牐牭諞淮慰吹膠於溝氖焙潁我還是一個新兵。
牐犇鞘庇幸桓鋈ス海南島執行任務的老兵,曾經不止一次地告訴過我們新兵:他光榮的去過海南島,光榮地完成過任務,有幸得到傳說中的相思豆,因為給一個國小女同學捎過幾粒,他們莫名其妙地談起了戀愛,莫名其妙的組建了幸福家庭。懷揣著老兵的秘密,不久我也去了海南島。
牐犇鞘且桓鮁茲鵲南募荊為了共和國的尊嚴,入伍第二年的我,有幸參加了威震海南島的軍事演習。
牐牼」茉緯狄┮倉共蛔∥頁ね鏡唪さ吶煌攏可我還是懷著緊張興奮的心情,來到了夢寐以求的海南島。
牐犂床患跋慈コね頸枷的疲倦,就投入到緊張的戰鬥準備中。
牐犜諼液B嬌漲看蟮木事聯合下,演習取得了圓滿成功,國威軍威大振。海南島很快恢復了昔日的寧靜。海面上再也不見敵艦游弋的蹤影,海邊到處留下了情侶們趕海的身影。
牐犙菹敖崾後,我們集體組織出去玩。當戰友們興高采烈地忙著比爬椰子樹的時候,我卻悄悄地來到了結滿紅豆的相思樹下,望著累累的紅豆,神遊在當年唐朝詩人王維寫《相思》的情景中。
牐犝當我出神凝思的時候,“咦”的一聲打斷了我的沉思。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年輕的姑娘,她烏黑的頭髮,水汪汪的大眼睛,嬌小玲瓏的身材一下子吸引了我的目光。
牐犖頤嗆蘢勻壞爻渡狹嘶疤狻
牐牎澳閌塹北的,怎么會在這裡?我來過幾次,都沒有見到海軍,我最喜歡聽哥哥給我唱《軍港之夜》啦,他也是海軍的,我小時候經常聽他給我唱。”她興奮地對我大談特談對軍人,尤其是對海軍的感受。從她的口音中,我聽出她是四川人。
牐犔缸盤缸牛我們一起談到了紅豆,談到了王維,談到了有關相思豆的傳說。
牐犓講了很多,我記得最清楚的只有一個。而這一個傳說卻被我永遠留在心底最深處。
牐犗啻,古時候有一位美麗的女子,她的名字叫做夢姑,她有一個情郎鎮守邊關。由於邊關戰事吃緊,烽煙不斷,他們無法見面。她經常依偎在他們相戀的大樹下,默默地遙望著北方,盼望著情郎的歸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位女子,望穿秋水,相思成疾。沒有盼到夢中人的影子,卻盼來了情郎戰死沙場的噩耗。得知這一噩耗後,她一下子怔住了,淚水奪眶而出,她叫了一聲情郎的名字就倒在了樹下,從她的眼睛裡流出了鮮紅的血。血,很快滲透到地下,片刻,樹上結滿了紅豆。後人為了紀念這位痴情的女子,就把那棵樹叫作相思樹,樹上結的紅豆叫作相思豆。據說,相思豆上的紅色是她的血,黑色是她那望穿秋水也望不歸的眼睛;據說,唐朝詩人王維來到那裡,揮淚寫下了那首千古流傳的詩句《相思》,從那以後,紅豆開滿在海南的相思樹下任天下有情人採集,因為她的名字早已寫滿了相思。

※本文作者:簫影晨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