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澀的初戀讓我走進大學校門

牐犚荒暌歡鵲母嚦加摯始了。
牐牳嚦既眯磯嗯┘易擁蘢叱雋爍副裁巧息的鄉村,走向了外面的世界,從此改變了自己的命運。我就是這樣一個在命運的照會下,通過聯考實現了自己的夙願的幸運兒之一。
牐牐牰嗄暌岳矗我在感激聯考的同時,也感激著自己的那段青澀的初戀,我始終認為是青澀的初戀讓我走進了大學校門。
牐犜諼葉糧咭壞氖焙潁在班裡我還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學生。我的學習成績非常一般,也就是屬於中等水平吧,而且由於自己性格內向,只與少數幾個同學交往多一些。後來,成為了我妻子的霞開玩笑說她使勁想也是想不出我高一時的摸樣。
牐牭攪爍叨那年,一些喜歡寫些東西的學生組織了一個文學社,我還記得名字是"綠茵文學社"。喜歡用文字來表達內心世界的我也參加了那個文學社,並且分管文學社刊散文的編輯。文學社的活動使我的性格有了一些變化,與同學們的交往逐漸多起來。
牐牶罄匆桓黿邢嫉耐班女孩也加入了文學社。霞寫的文章讓很多同學欣賞,而且她寫得一手好字,文學社的黑板報上常出現她的文章和字型。我和霞由交談一些文學社的事情開始,也開始探討一些學習和生活中的事情。
牐牶拖嫉慕煌使我心裡感到了溫馨,對霞也有了產生了一絲朦朧的情感。正是這朦朧的情感促使我在內心暗暗鼓起了學習的激情。先是想應該在學習成績上超過霞,後來又想像和霞雙雙考上大學後的情景,於是我開始刻苦用功起來。很快我的學習成績有了顯著的提高,從不久以後的一次月考開始,在年級的成績排名中我始終位於前三名。
牐犙習成績的提高使我的內心充滿了自信,也不再覺得繁忙的學習枯燥了。對霞朦朧的愛戀使自己時常感到歡悅,但我沒有象有些學生那樣沉迷與戀愛中而荒廢了學,我和霞交流的主題也僅僅局限與學習和寫作。即便如此,對於正處於青春期的一個少年來說,也是一種自豪和歡欣。
牐牭攪爍呷上學期,有一天午後,霞突然告訴我她要轉校了,後來我才知道因為嫉妒,班上另一位女生時常對她惡言相加,生性溫和的霞不願把矛盾激化,便決定離開這裡到新的環境中去。我感到了失落,心裡隱隱有了痛楚的感覺。那天下午的三節課,我幾乎一個字也沒有聽進去,把頭伏在課桌上,用鉛筆在紙上胡亂寫著自己也看不懂的句子。
牐牱叛Ш螅霞遞給我一張紙條,笑了笑和一個要好的女生走出了教室。我詫異地打開紙條,幾行秀麗的字映入眼帘:看著你萎靡的樣子我很難過,晚自習後我們去校外走走好嗎?
牐犜諂詿中晚自習終於結束了,我出了校門等待著。不久,霞和那位要好的女同學牽著手出了校門向走來。那晚,我們三個人沿著公路走了很久,失落的情緒一直籠罩著我,因此我沒有說幾句話。霞和那個女生說笑著,而我明顯的感到她是在刻意掩飾著真實的心情。
牐牴櫫局校霞最終沒能在繼續掩飾自己了,她也低著頭默默的走著。快到校門時,那位女同學知趣地說有事就先回校了。我和霞站在路邊的樹下,許久,誰也沒有說話。終於,霞開口了,她說你學習成績很好,努力下去肯定能考上大學的。她甚至又開玩笑說等你考上了大學別忘了請我吃糖啊!
牐犗甲吡耍我又恢復了以往的封閉中,但霞在我內心的激勵作用並沒有離去。我比以往學習更加刻苦了,心裡時常迴響著霞臨別時的話:你學習成績很好,努力下去肯定能考上大學的!每天清晨我總是第一個來到教室,每天黃昏又總是最後一個離開教室。那時,我的班主任是一個非常負責任的老師,每天都要在黃昏來到教師督促我回去休息。
牐犖液拖紀ü書信繼續交往著,每次來信霞都無一列外地鼓勵我努力學習。霞的鼓勵轉化成了我刻苦學習的動力。我對霞的思念也逐漸強烈起來。
牐犇悄冬天一個飄雪的周末,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思念,便騎著腳踏車冒雪來到霞的學校。看見風雪中的我,霞的臉上浮現出驚喜的表情。她和我來到了校外的田野,在飛雪中緩緩而行。霞興致勃勃地訴說著自己學校的事情,也問起從前的一些同學的情況。

※本文作者:子衿之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