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紅顏知己

牐犓檔膠煅罩己,一直是個爭論不休的話題。我想我也不一定說的清楚,這裡我只是敘說自己的一些淺表的看法。紅顏知己,某種意義上看,它不一定有性行為,從另一個角度上看,同性的我想就沒有爭論的必要了,就異性而言,它不同於愛人,有著愛人無法替代的溝通層面,更不同於情人,情人是新時代的產物,有著它存在在必然性和偶然性,知己可以釋解心靈需求的一些東西,愛人和情人有著特定的規範和行為牽制。愛人也就是老婆,是和你相約白頭到老、同甘共苦在漫漫人生長路與你風雨同舟共濟的那個人;情人是在某個階段、某個方面、某個瞬間帶給一種特殊的快樂,滿足心的某個欲望的那個人;而紅顏知己呢就不一樣了,它是可以說心裡話的人,是你心靈傾訴的對象,是你世界裡的又一片陽光,是為你精神世界增添光彩的那個人,它沒有溝通的障礙,有著心有靈犀的感覺,可以容理解的那個人。
牐犚蛭在如今的市場經濟競爭、時代的轉軌和飛速的發展下會給男人女人帶來的一系列心裡壓力,當這些壓力需要釋放和緩解時,需要一個聽眾或者說一個完全理解自己的一個人,可是,生活中總是有著很多無奈和一些無法向同事、家人、和親人傾訴,這時候特別需要一個能善解人意的人,這樣的需求剛好適應紅顏知己這個群體誕生。其實,只要你能細細分析,你會發現所謂能做紅顏知己的人,都是一些要求、素質、和自己相對平衡的一些人;因為只有在差不多的平台位置上,才能成為自己心靈的朋友;他們(她們)彼此相互勉勵、彼此為對方振作,他們(她們)給予了精神上最豐富的食糧;首先他們(她們)自己就需求著一種精神,然後又給予了對方並且給予心靈上的一種特別支撐,也正是這種支撐拉進了彼此的距離。因為,他們(她們)懂得怎么去傾聽、理解、善解人意、善於協調現實對精神產生的影響,才能給予彼此進行心理的諮詢、心情的釋放、心理的溝通,他們(她們)可以聆聽對象那些家庭、同事等各個關係帶來的無奈思想;而況紅顏知己的要求真的很高,並不是人們說的那么簡單,這需要懂得關懷、欣賞、用心解讀這些素質,還能彼此相互鼓勵、支持的精神,需要有對生活的品味、追求,對自身文化、修養有著一定的境界,當然還要具備協調人、事關係和自我管理的能力,當然有才有貌是最好不過了。
牐犅捺鋁稅胩歟你現在還認為紅顏知己好做嗎?這不光不好做更是難求呀!不是有句話說得好嗎,人的一生能有一紅顏足以。所以說:紅顏知己是女人眼中的精品,男人眼中的幸福和驕傲。曾有人這么說過:紅顏知己就是你的精神情人;也有人說紅顏知己猶如精神毒品,能使男人產生精神依賴,女人放棄現實的擁有,所以在生活中、在發展的過程中很難把握這關係尺度,而墜落成另一種關係,那可能就是婚外戀的前奏,說白了紅顏知己有或者說遇到真的是一種幸福,但是這也是對自己慾念的最大挑戰!

※本文作者:遠加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