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日缺什麼?

牐牻裉焓俏業納日,是一個非常吉利的日子——10月初8,很多人選這一天結婚或者辦喜事。我大了才明白這是一個好日子,雙10又逢8,希望幸福,希望吉祥的人都會熱衷這一天。
牐犘〉氖焙潁家裡很窮,媽媽總會在這一天給我殺只雞,每天清早聽媽媽剁雞的聲音心裡就非常高興,當作一年一次的盛典。甚至於我第一次出門讀書,父母在我生日那天坐車到幾百里路外的學校去看我,那時真的很幸福!
牐犚殘硎且蛭父母在長大的過程中給了這種無微的關愛和照顧,或者說給了一種情感的潛移默化,我總是希望能在這一天過的與平時有所不同。
牐牶罄矗戀愛了,他比我大,也曾在生日的時候不遠好多里去看我,有了他,父母在這一天的感情投資慢慢少了,我以為這一生的生日都交付與他了,可是過日子的事真是太複雜了,有時不知道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牐牻裉煲淮笤縹揖吞見他的電話響,我知道是他定的提醒鈴聲,接著他發給我一條信息:老婆,生日快樂!有錢賺啊!下輩子還愛你!呵呵呵呵呵呵呵
牐犓淙晃依舷M多做業務多賺錢,卻又偏偏不喜歡他祝我多賺錢,老是讓我感覺他有偷懶的嫌疑,哪個女人不想依賴男人呢?我就回他:不要搞的五米三道的,有誠意的人好象不是這么祝福人的,看在有人動了大拇指的份上,謝謝啊!緣份啊!
牐牭蔽矣謎員舊膠頭段暗撓哪回復他的時候,我知道我是幸福的!而他馬上就從小房間跑到我的大床上,誠意就是擁著我睡回籠覺。
牐犉涫擔我心裡想的是他曾在上一個朋友過生日的時候說,等我過生日時請他們到我們家來也給我擺一桌慶祝的,我想著可以吃現成的,可以一天衣食無憂多自在啊,畢竟一年沒多少日子可以當甩手掌柜,心裡美滋滋的就睡著了。
牐犚瘓跣牙矗發現外面陽光普照,一直陰著的天竟然晴了,拉開窗簾,陽光燦爛,心情也隨之大好,美好的一天來了。
牐犝饈保最好的同學打電話問中午怎么安排,我說安排的人還沒醒呢?等我問好了給你們打電話。我美美的掛了電話,問睡在身邊的人怎么安排,他說什麼怎么安排,我說你給別人的承諾啊,他說什麼承諾啊?我的心瞬間過敏,他忘了,給我一桌生日宴,他竟然忘了,我很失落,雖然不是周末,其實是可以安排的,可是他忘了——
牐犕學夫婦倆堅持要送禮物到我家,我都不想見他們了,我甚至想回老家,回到父母那兒,把有些事忘掉。
牐犖頁鋈ィ因為一些業務上的事出去。他打電話說,中午我們不弄了,晚上請他們來玩,還是怎么弄?
牐犖也幌不端什麼都問我怎么弄,特別不喜歡在我生日這天問我怎么弄,一年到頭我覺得已經做的夠多了,不想在這一天還操心吃什麼怎么過,可是他就是一遍一遍小心翼翼的問,我不知道是尊重我還是煩我,我快被問的不知所措。
牐犖一丶遙同學夫婦還是來了,送來鮮花,手套,還有一個漂亮的花形取暖器.中餐一起吃是最好了,可我已經沒了心情,同學說愛人建議找家餐館.結果因為時間太緊,因為不知道什麼怪怪的原因,就是沒去,同學走了,我們約好晚上聚餐。其實還有一家人根本就沒通知人家,而在上次生日聚會,先生說他請的。
牐犖倚睦錟名煩惱,午飯吃的很少,然後躺在床上,什麼也不說,睡也睡不著,其實只要我說中午出去吃飯,什麼時間緊,什麼有事都不過是藉口,可我就希望這話由愛人說,他卻就是不說,或者他真是不打算中午吃什麼飯,或者他根本就沒把這事當個事。我委屈的直落淚,為什麼就不知道我想什麼呢?
牐牳可氣的是,他給我四百塊錢,說讓我去看看他一個同事的皮靴,覺得不錯也買一雙回來,我簡直被氣壞了,我的委屈和皮靴有關嗎?和錢有關嗎?雖然我想買雙皮靴但不是今天的事,雖然平時讓他分點錢給我,但那是調節生活情趣,是想借分錢的機會撒嬌或者說是撒賴,可他現在給我錢,也太不知道我想什麼了。我把錢還給他,突然就明白今天想指望這個人為我安排什麼都沒意思,這年頭自立更生是最重要的,於是我開始約幾個朋友,我決定自己做頓生日宴,高興自己創造就無所謂誰誰誰了。

※本文作者:梅子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