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情結

牐犐砦女人,我喜歡閱讀有關女人的文章,留心有關女人的標準,也仰慕生活中或影視劇中的如花女人、自信女人、清淡女人、讀書女人、智慧女人……
牐犈人如花,不知哪個天才,給女人這樣一個有形有態有色有香有味的比喻。我沒有花的淡雅清新、馥郁芬芳,更沒有花的千種風情、萬般嫵媚,名字中雖有個“梅”字與花沾了點光,但並不具備梅花冰雪傲骨的氣質,在世俗勢力面前我會暴露出愁腸百結的無奈,面對飛短流長、世態炎涼,我會有若隱若現的恐懼。“無意苦爭春,一人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本是對梅花的讚美,而我的理解卻發生了變異:“無意苦爭春”成了我選擇的生活態度,“零落成泥碾作塵”被我註解成了一種悲涼。不知陸游若地下有知,對我的斷章取義會作何感想。
牐犠孕諾吶人會在別人羨慕的目光中把頭高高地抬起,沒有陽光的時候,她們自己就是陽光;沒有快樂的時候,她們自己就是快樂;沒人喝彩的時候,她們會為自己喝彩。無論生活中的風雨如何潑打,她們婉約清麗,臉上永遠是素雅的梨花般淺淺的微笑;無論經歷了多少挫折和失意,她們總能把那些灰色的情緒輕描淡寫的釋放、排解、消化為零。我羨慕的目光常常在他們身上游離,我欣賞那種天然的質樸與內在的含蓄的完美結合,同時也為自己的怯懦汗顏:看見歲月的滄桑在臉上刻下的痕跡,我有“不願對鏡梳妝”的惆悵,看著日漸豐腴的腰身無能為力,也會發出“朝如青絲暮如雪”的哀嘆。
牐牭卑茲盞某景B潿ǎ我喜歡讀一點書,看一段散文,喜歡用書中的情節升華本性中的一份美好,喜歡模仿書中主人公維護社會的一些道德準則,也喜歡用自己喜歡的文字記錄自己的一些心事。但我不敢把自己劃歸為讀書女人、知識女性,更無顏與“智慧女人”聯繫在一起。我沒有讀書女人的那份凝重、優雅、灑脫,她們有頭腦、有內涵、有深度,不管走到哪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我沒有知識女性的那份精緻、果斷、豐富,她們追求人生的自我完善,講究精神的富足和生活的品位,無論遠觀還是近賞,都有一種含蓄的、朦朧的陰柔的美;我更沒有智慧女人的語出珠璣、方圓有致,他們身上多了一份灑脫,一份軒昂,有著內外兼得的自信,有著遇事不亂,處變不驚的風範,渾身上下散發著靈慧睿智的光芒。“腹有詩書氣自華”,我有限的閱讀數量,狹窄的涉獵範圍以及膚淺的理解深度,讓我不具備與她們為伍的底氣與資格!

牐犚蛭崇尚簡單的目標,簡單的日子,簡單的生活,我曾經用心學做一個淡然的女人,淡淡地來,淡淡地去。白天,努力演好自己在生命中的角色,即使無人喝彩,依然做著疲憊的舞者;夜晚,讓所有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在厚厚的日記里得到合情又合理的宣洩,最終讓自己歸於平靜、坦然。因為明白什麼是屬於自己的,什麼是不屬於自
牐牸旱模懂得人生需要執著,更需要隨緣,所以對人生、對社會不再苛求;也不再輕易受感情左右,面對心儀會痴情會牽掛,但只能深藏在夢裡,積壓在心裡,只寄一份淡淡的相思給清風明月。有時我也學著淡然的女人,在雜事的牽累終日的忙碌之餘,偷出空閒來修飾自己滋養自己,用淡然的心境掩蓋早生的白髮和歲月的刻痕。忽一日,看見一篇文章中這樣描述淡然女人“淡淡的一縷香甜,柔柔的一縷心音,暖暖的一份真情,美美的一段幽夢,像一條小溪,緩緩地潤著萬物,不會使觀者痴迷,不會使賞者沉淪,更不會使戀者瘋狂,但你能感受到那份素美,那份雅致,那份純淨,正如你置身在森林中一般,有一種回歸本色的純樸,有一種冥冥之中的依戀,有一種不知所然的陶醉……”靜靜的品位那份精美,突然意識到淡然女人的境界,也是我等俗人難以企及的。

牐犎緗瘢我已是知秋的女人,對生活對生命的意義和價值都有了深刻的認識。我知道我無法成為人人稱道的淡雅女人、品位女人、美麗女人及至女人中的女人,但我會力爭做一個好女人,心存一份善良,一份仁厚,讓所有我愛的人以及愛我的人都能因為我的努力、付出得到陽光般的潤澤。

※本文作者:一杯淡茶,已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