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澀的初戀讓我走進大學校門


牐犕著雪花飛揚中霞,我覺得她是那樣的美麗。內心深處深藏了很久的一句話脫口而出:我喜歡你!你願意我一生陪伴你嗎?霞的臉和我一樣紅了,她低下頭,許久輕輕地說,我不希望影響你學習,快聯考了。我說,我知道,我不要你承諾什麼,現在我只想說出自己心裡的話,我會繼續努力學習的。
牐犖易移了話題,和霞聊起和雪有關的詩詞。很快,霞的情緒又高漲起來。她團了一個小雪團,輕輕投擲到我的身上,然後笑著跑開,我也笑著去追趕她,潔白的田野留下了兩行腳印。
牐牳嚦冀ソダ戳倭耍我在更加刻苦的學習中度過了一天又一天。到了深夜,從教室回到寢室,躺在床上聽著室友的鼾聲一時難以入睡。霞的音容笑貌就再一次浮現在腦海里,思念的酸楚又一次湧上心頭。而到了白天,對霞的思念又轉化成為我刻苦學習的動力了。
牐犚瘓虐司拍甑母嚦嫉嚼戳恕
牐犉咴鋁號那天我和同學們提前來到了縣城,在一個小招待所住了下來。下午去考點認考場的時候驚喜地遇到了霞,她和熟悉的同學打過招呼後,笑著對我說相信你一定會考上的!
牐牬著霞的祝願我走上了考場,心情舒暢地完成了每一科的答卷,很好地發揮了自己的水平。
牐犚桓齠嘣亂院螅我收到了一張聯考錄取通知書,我如願以償地考上了一所師範院校。從接到通知書的那一刻起一直到今日,我始終認為自己之所以能通過聯考改變了命運,霞在我內心深處所起的作用是決定性的。感謝我的初戀,正是那段青澀的初戀讓我走進了大學校門。

※本文作者:子衿之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