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株菊

你是一株菊,開在深秋的原野。
有著多姿的花瓣,但多而不亂,有著清麗的色彩,但鮮而不妖。從不和百花去爭艷,卻沒有人能漠視你的美麗,從不刻意表現自己,卻沒人不欽佩你的品質,雖然你也很柔弱,但你從不嬌貴!你沒有牡丹雍容華貴的嬌媚,卻有著和牡丹一樣高貴的氣質;沒有映山紅鮮艷奪目的色彩,卻有著映山紅一樣火紅的熱情;沒有梅花和雪競相開放的機遇,卻有著和梅花一樣不屈的傲骨。
在深秋的原野,當風霜肆虐著大地,一切生物都歸入沉寂,所有的花兒都靜靜的沉睡,所有的美麗都收藏起自己的嫵媚,唯有你,頂著霜的侵襲,風的凌辱,傲立於秋的枝頭。用清麗的色彩來裝扮歲月的滄桑,用淡然的清香來洗刷紅塵的污濁,用堅強不屈的傲骨來傲視生存的艱辛。
你是一株菊,綻放在深秋的原野。綠樹是你的陪伴,雲霧是你的點綴,凜冽的風嘯聲就是你翩然起舞時,群山為你奏響的優美鏇律。沒有人能阻擋你邁向美好的堅定,也沒有人能催垮你看似柔弱的堅韌!在我們感嘆秋的蕭瑟,傷懷落葉的飄零之際,你用自己的堅強,讓柔弱的身軀穩穩的挺立於霜寒霧重之中,讓我們不得不感嘆你的堅韌!原來那繽紛的落葉,光禿禿的樹幹都只是為你的綻放做鋪墊,先有了秋的蕭條,才能更顯你的活力!
在我們埋怨風的凌厲,霜的無情之時,你燦爛於枝頭的笑,詮釋了強者的勝利。正是霜重風寒才能更襯托你的堅韌和頑強。在你看來,惡劣的生存環境不是上天對你的責罰,而是大自然對你的饋贈!只有開在逆境裡的花,才會讓人刮目相看,才能倍顯生命的珍貴。
你的錚錚傲骨讓那些追花的蜂,戲花的蝶不敢輕易近前踐踏你的美麗。
你是一株菊,開在我們心之原野。
你用柔弱的身為我們撐起一片沒有風雨的晴天,讓我們的心永遠都陽光燦爛;你用你的熱情為我們搭建了一個心靈家園,讓漂泊的心不用再去流浪。你給予我們太多,在你生日之際,我沒什麼相贈,只想說一句:“認識你真好!”雖然世上有百媚千嬌,卻獨愛那株開在深秋的菊。
願是你身邊的那株小草,雖然不能幫你抵禦風霜,不能為你遮風擋雨,可能與你相依相伴,不離不棄,永遠!永遠!

※本文作者: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