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兒,你把媽媽嚇壞了

牐牽完會後習慣性地看了一下手機,有三個未接電話,挨個翻看,是同一個陌生的座機號碼,而且是來自外地的號碼。趕緊打過去,剛才開會時心裡就慌得很,因為開會不讓帶手機,所以也是干著急,今天老公帶兒子去外地一所比較知名的醫院去看病了。我人雖然沒去,可心早就飛去了,很後悔沒跟他們一起去,因為等待的滋味更難受。電話接通了,話筒中傳來老公急急的聲音:“大夫說,孩子的闌尾已經有點化膿了,必須做手術。你去取點錢趕緊過來吧!”老公又告訴了我醫院的詳細地址。“哎,哎。”我連聲答應著,“你先和孩子辦住院手續,我馬上就到!”放下電話,想趕緊收拾東西去坐車,可一時覺得手足無措,雖然他爺倆出門前我已有思想準備,兒子喊著肚子疼已經好幾天了,去我們附近的醫院看過,大夫說是闌尾炎,曾經建議我們做手術。我總覺得兒子太小,有點不捨得,總想保守治療會沒事的。去那所大醫院是想驗證一下保守治療的效果。但沒想到還是要做手術,自己明知道闌尾炎切除手術是個極普通的小手術,但心裡還是緊張得要命。手忙腳亂地收拾了幾件兒子的衣物,就急匆匆地坐上了遠行的汽車。
牐犚桓齠嘈∈鋇穆煩潭疾恢道是怎么走完的,心就一直被揪著。終於到了那所醫院,也不知哪來的力氣,一口氣爬到了八樓,找到了兒子的病房。一間小小的屋子放了五張病床,顯得很擁擠。兒子坐在一張臨時加的病床上,小臉蠟黃。老公告訴我兒子的手術安排在十二點,我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已經十一點半了。兒子突然拉住我的手說:“媽媽,我好緊張!”我鼻子一酸,我拉住了孩子的小手,兒子的小手冰涼。“寶貝兒,不用緊張,一會兒做手術大夫會給你打麻藥的,不疼的!爸爸媽媽就在手術室外邊看著你!”聽了我的話,兒子似乎增添了力量,使勁點了點頭。我把臉扭向了一邊,強忍著眼淚沒掉下來。我怕自己的眼淚會嚇著孩子,孩子也感到了壓力,畢竟他已經懂事了。
牐犖頤且患揖駝餉吹茸牛也說不上心裡是什麼滋味。只覺得時間過得好慢。終於,手術室的大夫全副武裝來接兒子了,我和老公拉著兒子的手向手術室走去。兒子跟著大夫進了手術室,我和老公在手術室門外停下了腳步。一會兒老公被一位大夫叫了進去,我聽不見他們在說什麼,只是看到他們在比劃著名。一會兒老公出來把我叫進了手術室。原來是麻醉師讓老公在那份寫滿可能出現的各種意外的保證書上籤字,老公猶豫了。我明白他的顧慮,我的擔心和他一樣。可不簽字手術就不能做,咬咬牙對老公說:“簽吧!”老公拿起了筆簽上了自己的名字。我和老公又回到了手術室門口,我的心抖作一團,眼淚再也止不住了,淚水在臉上流成了河,我再也無法掩飾自己的失態,我發現手術室外泣不成聲的人很多,可能有病人的父母、兒女、兄弟姐妹,手術室里躺著的可是他們至親的人啊。他們的親人正在手術室內經受著痛苦,他們也在經受煎熬。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我的心也被揪得越來越緊。
牐犞沼冢大夫喊著兒子的名字,推著手術車出來了,我和老公趕緊跑過去,大夫告訴我們:手術很順利!聽到這句話我的心一下子落了地,對大夫千恩萬謝,跟著大夫把兒子推回了病房。
牐犖抑道,我的兒子又闖過了一道關口。在醫生看來,這雖然是個小手術,但我卻像經歷了一場大浩劫。在醫院中日子,我和老公看起來比兒子還憔悴。每次看到熟睡中的兒子,心中湧起的是難言的愧疚。平時我和老公工作都太忙,有時疏於照顧兒子,孩子顯得很嬌弱。現在想想,在一個家庭中,還有什麼比孩子的健康更重要的呢。健康是福,平安是福。我在祈禱上蒼,賜福給我的兒子,哪怕傾盡我的所有去交換,我也心甘情願。期盼上天會被我感動,期盼我的孩子健康快樂,這是一個母親最樸素的心愿。

牐2006年10月20日

※本文作者:[紅塵有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