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後的早晨

牐犛行┦慮櫚鈉蘭郟說不清對錯
牐犛行┦慮櫚姆⑸,說不出理由

牐犛著明麗陽光出門的時候,天空藍得讓人心曠神怡。清晰的山的拋物線畫出嫵媚,沒有負擔的與藍天相接。
牐犖銥吹僥憒影房後面走過來了。
牐牸偃縋慍我這邊張望,會看到我正在石板路上朝你這裡跑來,但你低著頭。這使我不解。昨晚我們分別,你還那樣的繾綣不捨,說:我們搭了一座橋——我的夢裡有你;你的夢裡要有我!難道那座橋被沉沉的夜壓垮了?你的夢沒有了通道,把我丟失了?儘管是這樣又怕什麼呢?見到我,你不喜形於色,也可以憂愁滿面,跑到我跟前說:好可怕,或者說:好擔心!
牐牳我說啊!我會告訴你:那只是夢。我們是現實的!
牐牽贍愕惱庵直硐趾萇宋業那樾鰲

牐牭我可是有理由說沒有看到你,因為有隱約的樹遮擋。牐
牐犜偌偃紓你記得昨晚你的溫情,你描繪的玫瑰色的未來,你昵我,非要我說那三個字。你說:你說幾遍,我就甜幾遍。她在我的心裡跑不掉,而且味道越釀越濃……
牐犑導噬希你只要快速走十步,當我跑過長滿嫩黃植物的圓壇時,我們就會相遇。
牐牭蔽遺芄,我感覺我們相距十步。
牐犖什麼?要我等你?
牐犖夷歉甙戀男吶蛘土耍我挺起胸跑過,沒有回頭。

牐牴慍∮諧し叫蔚氖板鋪成的南北跑道,中間植有高高低低的針葉松或者不知名的一墩墩修剪整齊的灌木,當我拐彎時,還是忍不住想假裝不經意的回頭,看看你,但看不到了。
牐犛捎諼以諛愕那懊媯你當然的看到了我。
牐牸偃縋隳嫦蜃呃矗我們就會在廣場的中心段相遇。
牐牷故親蟯恚你依偎著我,喃喃地說:你看,天,好藍喲!有迷人的星星;海,好綠喲!有白帆遠航。在海天一線的地方,好像有許多雲山變幻出美麗的故事……我知道天不是藍,海不是綠,但你完全沉浸在那種幻覺般奇妙的境界了,我感覺你漸漸地要想睡去。
牐牽墒牽當我轉過一圈,看到你正慢慢的向北走。
牐犖夷懿話媚章穡
牐犇訓濫閾牧櫚奶煒找灰辜涑ぢ了憂鬱的陰雲?你的心海騰起了無名的波濤?遙遠處已經不是一片森林,而是枯寂的沙漠?
牐犖姨盅崮閼庵擲淶。
牐犇悴灰試圖考驗我!

牐牱路鷂業牧榛暝詬嚦瘴我做出了決定:
牐犛謔俏掖影松後面的小徑轉向了通往小山的路。我消失在早晨清爽的濃綠了。牐
牐犉涫滴以諳胱拍悖想你種種的好。想你純真的一本正經;想你稚嫩的世故;想你傻傻的軟言款語;想你不時的微笑和無緣無故的憂愁的模樣;想你輕輕為我唱歌時的那種投入;想你曾站在這山的最高點有些調皮和誇張地高喊:我來了!想你給我信說:我們是兩朵碰撞後融為一體的雲!是精神的物體與影子!想你……想你此時的心湖是怎樣的一種狀態。
牐犐蕉サ耐ぷ釉諮艄飫鋨蠶甑某了肌#
牐犛幸歡閱褡分鸌糯遊藝飫鋶你的方向俯衝去了。由於農曆的月初,不會有銀色的透明彎月掛在西天。
牐犖野諒的心開始動搖,接著就無情的批判自己的任性。有些基督信徒的虔誠悔過,於是惴惴不安起來。

牐犛懈銎亮女孩在我對面不遠處做柔軟體操,眼睛卻盯著我,像要解剖我的靈魂。
牐犛謔俏揖齠ɑ厝ァ#牐
牐犝饈鋇奶煒掌鵒吮浠,不知從哪裡來的灰雲漸漸要把天空封閉。風有些微微的涼。
牐犜諼一厝ケ鼐的路上,我老遠就看到你很憂鬱的站在一棵楓樹下。
牐犖頤揮欣磧剎煥砟恪N蟻蚰闋吖去。
牐犜浦新凍瞿瞧藍天,剛巧太陽就在那裡,我感到陽光明媚而溫暖。

※本文作者:劉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