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愛的依然是秋菊

牐牬航誚至,花市大吉,這是迎春花爭芳鬥豔的季節。每年這個時候也或多或少產點反季節蜜,不然也不會有那么多的文人墨客爭相前來頌歌。
牐犖蟻不痘ǎ準確地說是愛花,非常愛花。我種花。養花。賞花。聞花,而且特別懂花。我以花為樂為趣,花以我為榮為耀。有人說愛花的人一般都富有愛心懂生活,我以為這話只說對了一半。愛花的人確實幽默風趣熱愛生活,然而理想主義早已是昨日的黃花,赤裸裸的純粹現實主義是時下的流行曲。
牐犘∧昴翹煳矣秩ス浠ㄊ校裡面搖玉曳翠,芳香撲鼻,人頭攢動,買賣興隆。既有傳統的迎春花卉,又有轉基因的反季節花卉。水仙花亭亭玉立,幽雅清香;仙客來兔耳高聳,寓意悠長;長壽花星光點點,生機盎然;杜鵑花妖冶絢麗,花姿豐盈;山茶花蔭濃葉翠,艷麗富貴;君子蘭彬彬有禮,端莊高雅。
牐犇暉繁淞耍過去不招人待見的公花,也開始受人追捧了。
牐牻幾年,白皮膚藍眼睛大鼻子的老外,也鼓搗進來不少洋花。你別說這洋花還真好看,就像那金髮碧眼豐腴風騷嫵媚的洋妞一樣。大花惠蘭花枝粗獷,素中帶艷,花苞繁華,那真叫一個奇;蝴蝶蘭翩翩起舞,姿態優美,色澤艷麗,那真叫一個妙;鳳梨花紅紅火火,鮮嫩欲滴,那真叫一個好;火鶴花兢兢業業,晝夜燃燒,那真叫一個火。
牐犖以詘倩ㄖ新步,在綠葉叢中穿行。花給我鞠躬,我給花行禮。一個花市我不知轉了多少圈,似乎是樂不思蜀,其實我是在苦苦尋覓我的花魂。說實話這些花我都愛不釋手,可都不是我魂牽夢繞的那一朵,一種深深地思念由然而生。
牐犃僥昵拔頤竊豪鎦至撕芏嗪芏嗟幕ǎ有石竹花。大壽星花。百日草花。萬壽菊花和九月菊。九月菊又稱秋菊,因其盛花期較遲故得此名。由於年年種花,有些人產生了視覺疲勞和審美障礙,得了喜新厭舊的怪病。於是乎斬花除根,改種了草坪。為了防止宿根花再生,連土都換了一尺半。
牐牪萁ソサ羋塘耍可我心裡空落落地像缺了魂似的。往年那種萬紫千紅;彩蝶飛舞;蜜蜂探蕊;小鳥嘻戲的歡快景象再也不見了。可悲可嘆可憐!
牐牶鋈揮幸惶歟我發現一株秋菊竟然躲過浩劫,奇蹟般地長了出來。我大喜過望,興奮之餘命人好生看護,我開始精心地呵護著她。從此,她無憂無慮歡快地成長起來。一寸兩寸十幾寸;一枝兩枝十幾枝;一朵兩朵十幾朵,秋末時節竟然長出了十二朵花。花是雪青色的,花朵也不大,但在金秋十月卻十分靚麗養眼,就像草叢中站立了一隻美麗的鳳凰。有人說用孔雀去形容她更貼切,我以為鳳凰乃理想中之物,無人知曉她的模樣。而孔雀我卻屢屢瞻仰,開屏時贏得它面前人的一片喝彩,而站在後面的人卻為此遺憾。孔雀是個顧前不顧後的大鳥。而我卻不想給我心愛的秋菊,留下一絲一毫一點的瑕疵。
牐犠眼寒露逼近,盆栽的矮牽牛花枯萎了,串紅也褪色了,萬壽菊抱著個肚正在揣崽。而秋菊依然生機盎然,傲秋風斗嚴寒。她雖然不是名門出身,不是梅蘭竹菊四君子中的那朵名菊花。沒有綽約多姿的葉形,也沒有美麗高雅的花容,更沒有幽淡怡人的磬香。但此時她一芳獨秀,顯得那樣的鮮艷,那樣的美麗,那樣的頑強,那樣的珍貴。
牐犚懷∷降後,樹葉落了,草全枯了,而秋菊依然本色不變。冰清玉潔凍僵了的身軀更加嬌嫩可人。我是憐香惜玉之人,更是性情中人,我不會象林黛玉那樣去葬花。我小心翼翼地把那冰僵了的花朵摘下來,用泡沫板夾住,放在背陰處風乾。後來她和我書中的楓葉。蝴蝶一起成了我的至愛知己。
牐犖業乃夾饔致慢地回到了花市,面前的一切已經黯然失色。信步走到鮮切花攤前,首先嵌入眼廉的是鮮艷的玫瑰花,想想情人節要到了,我選了一枝最大最美最香最好看的紫紅色玫瑰。賣花人認識我,讓我只給他個本錢。我心裡不悅,我也沒說什麼反倒給了他雙倍的價錢。賣花人面帶異樣,心裡一定是在笑我痴笑我傻。在現實生活中嘲笑別人傻的人,其實他自己比別人更傻。因為賣花人根本不知道我的處事風格,和我的心結。我待朋友誠心實意,我給朋友的東西一定是最好的。

※本文作者:世界大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