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亦美好

牐犇憒右T兜牡胤階呃矗駐足在我身邊,帶給我……
牐犎ツ昝杴鍤苯冢我們邂逅於人生小站。且不說人海茫茫,幾百名新同學偏偏相遇在車站的是我們三、五個。萍水相逢不是偶然,也是天意。在一番苦難的周折中,我們走到一起,打破了陌生又沒有打破矜持,連姓名都不想互問。
牐犚院螅雖在一所校園裡卻不同班。大齡青年的持重,男女差異,地域界限,氣質中的孤傲。我們即使見面也不過擦肩而過,連點下頭都是極少的。各自悄悄地沿著自己的生活軌跡,尋找著生活中的一份歡娛。
牐犌錛鏡姆泵和秋天的斑駁景色一樣,匆匆地在時間的畫布上翻過;凝重、純潔和冬天在朔氣、白雪中逝去。我們每個人都懷著不同的欣喜,不同的希望,迎來了又一個春天
牐牶門笥訊暈姨峒澳愕拿字時,我說:“我根本就不認識他是哪一個,以後慢慢認識吧!我不相信他會理解我,也不相信他是我理想中的男兒。”那時我還不能“他”的名字掛在你身上。之後,我還是文學夢,暢遊在書的海洋里,抑或欣賞葉綠芽新,踏遍初綠的芳草地。
牐犚桓雎躺的周末,我剛剛從喧囂的城市裡回來。看完老同學事業有成、家和美,想著自身的一無所有,不禁從心中升出許多感慨,於是就和同伴們甩撲克。
牐犽朧的月色,紅暈的燈光,你參加了我們的遊戲。我驚異地發現,原來上次好朋友提及的竟是我最先相識的你。整個晚上,我很少說話,靜靜地觀察你。
牐犖⒆淼哪悖機警得讓人難以捉摸;幽默得使人忍俊不禁;又不知是有意無意你竟提出和我搭擋。我心想,我絕不會錯過,第二天,就找你談。沒有相見恨晚。
牐犅長的夜,漫長的周日,終於等到黃昏,好友歸校,我請她約你出來。又過了一個漫長的晚自習。
牐犛澇賭淹那個寧靜而幸福的夜晚。我們相會在離教室較遠的活動場,走過坦蕩蕩的場地,穿過一片黑暗,走過一片燈光,對立牆角,背靠一棵樹。我們互訴自己的艱苦奮鬥史,我們都坐在岸邊,看著自己奮鬥過掙扎過的痕跡,嗟嘆彼岸的遙遠和美好。互訴自己傲立山巔但又不為人所知的境遇。青春和奮鬥連在一起,失意帶走了寶貴的歲月,無怨無悔,我們像久別重逢的故友互訴別後的經歷。
牐犇閎躍晌⒆恚朋友在你熱情幫忙後對你的酬謝,使你真誠、坦率,也許你的本質就如此。
牐犖腋不想欺騙你,輕輕推開你擁著我的雙臂,背對著你,抬頭看著天空,我說你聽完後立即向後轉走,然後幾分鐘後我也回去。我淡然告訴你我錯誤的選擇,冷靜地處理,坎坷而痛苦的經歷。
牐犇閭完我的一切,只一句話就令我很安慰很感動。其實,你用不著當時表明什麼,可你還是讓我複雜的心情一下子達到了幸福的頂峰。你說你不介意我的過去,你擁著我的手不想鬆開。我體味到你的清純,也更加留意你的微醉。
牐犇訓煤鴕桓鮃煨蘊傅謎餉賜痘。我不敢相信這是現實,突然降臨的幸福難保不是曇花一現,但我還是陶醉了,也許我早已疲憊不堪,冷得發抖的緣故。我輕靠在你的胸前,三十年飽嘗流離和孤寂之艱辛的一條小船,怎么不被這遲到的美好的港灣而迷以為夢呢?
牐牶芡恚我們才依依分手。我多么希望還有延續下去的怡人夢境啊!我不能欺騙我的敏感,也不能放棄我的自尊,我不能問你明天是否願意再見面。我知道你需要冷靜,需要思索。
牐犛質鍬長的等待,夢的美好和現實的殘酷絞在一起的等待。我才悟到,我把主動權交給了你。
牐犚惶歟二天,第三天,你約我出去,又是一個寧靜的夜,還是那坦蕩蕩的運動場。不知你是否還記得,一見面時我問的那句話:“有什麼感想?儘管說。”這樣的問題,使千種答案都好出口。
牐犇闥的憧悸竊偃,我們的關係最終只能是同學和朋友。之後,你擺出了許多客觀理由。
牐犖易鷸嗇愕難≡瘢因為我選擇過太多,也接受過太多,我只能回以淡淡的笑,話都是多餘的,我不敢開口,怕傷到你。我們都錯過了花季,都很珍惜今天的成熟,要你戰勝自我,抗爭世俗嗎?連我本身也根本不是那么超脫。我們都是凡人,凡人有凡人的生活準則。
牐犖帳幀⒆8#我們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但我還是願意記住這美好的一葉,朦朧的月色,閃爍的星光,幽暗的路燈,因為它太短暫,所以也太美好!你呢?

※本文作者:希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