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何方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一個屬於自己的溫暖的家,不管身居高位,還是何等的平凡,家都是最溫馨的港灣。失意與痛苦,惆悵與迷茫,家才是最安全的療傷場所;快樂、成功與收穫,家會讓我們更加幸福。家是我們放飛理想的伊甸園,有了它才擁有博大的愛,家是我們成長的天堂,春去春回,慢慢的我們懂得了什麼是失去與擁有,什麼是寶貴與牽掛。

表哥和我說:“我沒有家了”,我聽著這句話大腦里一片空白,從來沒有過的失落感籠罩著,我感傷的思想一下子到了極點。我發獃的聽著,裝作莫不在乎的樣子回了一句:“怎么會呢? 我媽媽在哪兒,哪兒就是我的家啊!”我斷斷續續的說著,似乎這跟我沒有什麼關係……

我曾經有個家,有一個並不富裕卻溫暖的家,有親愛的爸爸與媽媽、哥哥與妹妹。那時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有媽媽的疼、有爸爸的打、有哥哥的保護與妹妹的牽掛,怎么一覺醒來就什麼都沒了呢?我不相信現實會那么的殘忍,我現在還是一個孩子,在爸爸、媽媽眼裡永遠的孩子,他們怎么會不要我呢?不會的,永遠不會……

我的魂靈在苦苦的掙扎,為了所謂的“我已經是大人了”掙扎著。我怎么這么幼稚,以致於不懂得去珍惜就在身邊的親情與友情,我多么冷酷,看著自己心愛的人慢慢的離去而無動於衷。家就這樣慢慢的走了,二十幾年的風風雨雨,家給了我無數次重新改過的機會,無數次在家的懷中甜甜的睡著,無數次在夢中感受著家輕輕的撫摸。年少輕狂,不懂事故,它讓我在多夢的季節有了美麗的理想,從此我才有了拼搏的勇氣與堅強的性格。它怎么說走就走啊!

“我真的沒有家了嗎?”想著無意間出現在腦海里的這句話,眼淚情不自禁的順著臉頰流了下來。

我從小長大的家沒有了,真的沒有了。爸爸領著剛國中畢業的妹妹去了陌生的城市,我也不知道他們去了哪個城市,也許是a城,也許是b城,那裡有遍地賓士的汽車,也有如螞蟻的人流,也許城市裡會有他們認識的好心人,會幫助他們度過難關,也許、也許……

父親!你一大把年紀了,為什麼要離開家去陌生的地方呢?兒子真的好擔心,你年青的時候沒有過上好日子,年老了還要四處奔波,兒子好難過,你為了我強撐著多病的身體,你已經盡力了……

哥哥打電話對我說,他已經把家裡的房子賣了,那可是我們從小以來唯一的家,哥哥你怎么會捨得呢?家裡還有我們親手栽的那棵小樹呢,它見不到我們會很傷心的……哥哥無奈的說:“家裡沒有人在了,我不能天天呆在家裡不去工作啊。”的確,哥哥有自己的事業,有自己的工作,他還要回到c城去工作……

小時候的小草房現在已經換了主人,也許明年他就不存在了,還有那棵彎曲的小樹也會被現在的主人砍掉的。我童年的避風港、少年的遊樂園,青年時卻成了永久的傷痛,永遠的回憶,我真的很不甘心。

現在的我是一個大學三年級的學生,一個我們鄉下很多夥伴羨慕的大學生。我沒有像他們那樣在故鄉的土地上勤勤懇懇的勞動,與他們相比我也許是幸運的,然而我卻如此的自卑,竟然沒有能力去保護我唯一的家,我的靈魂是多么的痛苦與無助,現在對我來說最起碼的也成了一種奢侈與幻想。

竟然沒有能力去保護我唯一的家,我的靈魂是多么的痛苦與無助,現在對我來說最起碼的也成了一種奢侈與幻想。

最近,我和寢室的朋友聊了關於家的話題,他們之中有的說不想家,說回家後沒有意思,說爸爸、媽媽嘮嘮叨叨沒完沒了,不如外面一個人自由自在。還有的說在學校時想家,回家了之後又煩在家裡呆著。只有我與一個朋友沒有說話,我們不是沒有要說的,而是有太多太多想說的話了。我們想家,想曾經的家……

一個人出生的地方才是一生最難以忘懷的家,是家收容了你,是家讓你有了牽掛。請珍惜現在擁有的家吧,不管他怎么小,或是怎樣的破,都是你最安全的地方!
  
我之所以要寫下這些有點感傷的文字,不是為了我自己,而是想讓你或他、你們或他們能夠懂得珍惜現在擁有的,請讓大家一起愛護心中的家吧!那么世界將是一個美好的家的樂園。

※本文作者:江珧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