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當中的愛情寶典參考

美滿婚姻的良藥似乎沒有隨著時光的流逝而改變,一個世紀前是什麼樣今天也一樣。只是怎么去套用這些原則可能會有小小的不同,甚至每一對夫婦所強調的重心都會不一樣。不過只要他們願意遵循以下這些忠告,每一段婚姻都會幸福美滿。別對你的另一半抱著不切實際的期望走入婚姻的殿堂。在熱戀期,戀人們常常會把另一半當作是完美的,尤其是青少年時期的愛情。海誓山盟過後,當他們意識到,另一半也只不過是個有缺陷瑕疵的普通人,會非常失望。事實上,除了你戀人正常的表現外,任何超出那個界限的都要給對方加分。對絕大多數的夫婦來說,熱期的迷戀在結婚第一年就消失了。有時候甚至在蜜月結束前就沒有了。降低期望值可以避免婚姻里早期出現在的一些問題。

要彼此信任

人是不完美的,但並不代表你就不能信任他們。信任是以彼此的過去、金錢以及交往過的人為基礎的。當夫妻對彼此都信任,那么他們的婚姻能抵擋住任何考驗。如果在某一方面不信任對方,則會釀成各個方面的不信任。如濫用金錢就會導致對忠貞或誠實產生懷疑。永恆網www.yh31.com

不要背叛另一半

在大多數婚姻里,除非你有意去製造背叛的機會,否則它是不會主動找上門來的。調情、上約會網站、和某人單獨相處時間過長、有意搞婚外情,所有這些事都會導致不忠,而且這是不容易戒掉的。它還會逐漸破壞兩個的信任關係,而這是再也彌補不了的。就算這些機會不找自來,在它發生前就要向有意的一方表明自己沒有興趣,並在感情上跟身體上都要主動遠離她/他。

努力讓對方開心

美滿的婚姻由兩個人會相互取悅的人構成,配偶要在感情上、身體上、還有其他方面都要滿足另一半。這就要求兩個人把對方的快樂跟幸福擺在自己面前。

一起行動

有些興趣愛好不是共同的,這沒關係。但是,作為夫妻,你們需要統一的平台去構築美滿的婚姻。僅僅有小孩是不夠的。安排兩個假期;至少每月一兩次出去約會,每周一次更好;試著一起討論並計畫各自的目標跟理想;一起經營一個小家庭生意,並把它當作共同愛好,任何能鞏固你們婚姻的都是好事情。

在做重大決定前一起商量

在決定權交給一方。這是個好事情,但另一方的意見也要慎重考慮,事實上,當兩個人對決定有不同意見時,雙方應當讓一步。如果不能達成一致,再考慮一下對方的意見或是推遲決定直到有一個折中的方法。

給對方留出一筆個人花銷

這聽起來有點像限額,但事實上雙方都有權知道花多少錢可以不用過問對方。有了自己的個人花銷,就可以自由處理而不用徵求另一半的同意了。從這筆錢里還能節省積累出一部分作為大的開銷,這樣做能防止任何一方花錢在交費及家用上。新婚期,這筆錢通常只是小數額,但是它們可以隨著夫妻經濟實力的增加而增加。

互敬互愛

當你貶低或者侮辱你的另一半時,也降低了自己的尊嚴。你選擇了他,如果他是個愚昧的失敗者,那說明你是什麼呢?努力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攻擊你的另一半,他代表了一半你的婚姻和家庭,互敬互愛才是在人性化地努力改善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