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學生的話語 激勵學生的簡訊

不要讓追求之舟停泊在幻想的港灣,而應揚起奮鬥的風帆,駛向現實生活的大海。

彩雲飄在空中,自然得意洋洋,但最多只能換取幾聲讚美;唯有化作甜雨並紮根於沃壤之中,才能給世界創造芳菲。

奮鬥者在汗水匯集的江河裡,將事業之舟駛到了理想的彼岸。

耕耘者最信和過自己的汗水,每一滴都孕育著一顆希望的種子。

蝴蝶如要在百花園裡得到飛舞的歡樂,那首先得忍受與蛹決裂的痛苦。

幻想在漫長的生活征途中順水行舟的人,他的終點在下游。只有敢於揚起風帆,頂惡浪的勇士,才能爭到上游。

假如你從來未曾害怕、受窘、受傷害,好就是你從來沒有冒過險。

假如樵夫害怕荊棘,船隻避忌風浪,鐵匠畏懼火星,那么,世界就會變成另一副模樣。

長蔓植物依附著支物向上爬,當它爬到比支撐它的支物不高時,它又窺伺著另一株支物。

對於攀登者來說,失掉往昔的足跡並不可惜,迷失了繼續前時的方向卻很危險。

崇高的理想就象生長在高山上的鮮花。如果要搞下它,勤奮才能是攀登的繩索。

不安於現狀,不甘於平庸,就可能在勇於進取的奮鬥中奏響人生壯美的樂間。

不去耕耘,不去播種,再肥的沃土也長不出莊稼,不去奮鬥,不去創造,再美的青春也結不出碩果。

要想成為強乾,決不能繞過擋道的荊棘也不能迴避風雨的沖刷。

一時的挫折往往可以通過不屈的搏擊,變成學問及見識

螢火蟲的光點雖然微弱,但亮著便是向黑暗挑戰。

有建樹的人,並非具備了比一般人更優越的條件,相反,他們要經過更多的磨練,走更艱辛的路。

愚蠢的人總是為昨天悔恨,為明天祈禱,可惜的是少了今天的努力。

奮鬥的雙腳在踏碎自己的溫床時,卻開拓了一條創造之路。

攀登山頂的腳力,生於“欲窮千里目”的壯心和“不到長城非好漢”的意志。

勤奮是你生命的密碼,能譯出你一部壯麗的史詩。

如果脆弱的心靈創傷太多,朋友,追求才是癒合你傷口最好的良藥。

如果刀刃怕傷了自己而不與磨刀石接觸,就永遠不會鋒利。

拒絕嚴峻的冶煉,礦石並不比被發掘前更有價值。

沒有風浪,便沒有勇敢的弄潮兒;沒有荊棘,也沒有不屈的開拓者。

沒有一顆珍珠的閃光,是靠別人塗抹上去的。

你既然認準一條道路,何必去打聽要走多久。

努力向上的開拓,才使彎曲的竹鞭化作了筆直的毛竹。

如果為了安全而不和大海在一起,船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沙漠裡的腳印很快就消逝了。一支支奮進歌卻在跋涉者的心中長久激盪。

沿著別人走出的道路前進時,應該踩著路邊的荊棘,因為這樣走多了,就能使道路增寬。

要是你的心本來就在燃燒,那么一旦需要,掏出來就可以當火把。

只會幻想而不行動的人,永遠也體會不到收穫果實時的喜悅。

只要你想種下美好記憶的種子,便能找到你心靈中的處女地。開墾吧,現在就開始。

只有收穫,才能檢驗耕耘的意義;只有貢獻,方可衡量人生的價值。

世上所有美好的感情加在一起,也抵不上一樁高尚的行動。

誰把安逸當成幸福的花朵,那么等到結果時節,他只能望著空枝嘆息。

希望是美好的,她令人神往、追求、但是希望伴隨著風浪。貪圖安逸的人,他的希望不過是一帶道路、一種幻境,只有敢於和狂風巨浪拚搏的人,希望才會開出鮮花,結出碩果。

種子牢記著雨滴獻身的叮囑,增強了冒尖的勇氣。

自然界沒有風風雨雨,大地就不會春華秋實。

與其是無數遍地重溫那個虛幻的玫瑰式的夢,還不如去一個靜靜的湖畔采一朵金黃色的野菊花。

在懶漢的眼裡,汗是苦的,髒的,在勤者的心上,汗是甜的,在勤者的心上,汗是甜的,美的。

在為事業奮鬥的征途上,拄著雙拐的人雖然步履艱難,但只要有一顆奮發不息的心則可以登上成功的峰巔的。

執著的攀登者不必去與別人比較自己的形象是否高大,重要的是要多多思考自己前進的腳步是否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