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教師節領導賀詞

各位老師、同志們:

下午好!

今天我們隆重集會,慶祝第27個教師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領導班子向勤奮耕耘、默默奉獻在教育教學第一線的廣大教師致以節日的祝賀!向為學校發展嘔心瀝血、恪盡職守的每一位員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感謝大家多年來為學校發展做出的貢獻!同時也向獲得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優秀教育工作者光榮稱號的老師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教師節是平凡的節日,卻有著深刻的內涵!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多年來,一中人立足於一塊並不豐饒的土地,春播夏耘,秋收冬藏,攜手互助,團結奮進,克服了重重困難,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優秀人才。是你們用勤勞和智慧為學校的發展作出了貢獻!也是你們自尊自勵、學為人師、行為示範、熱愛教育、熱愛學生的高尚人格教育和影響學生,成為他們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可以說,沒有全體老師和同志們不計辛勞的付出,就沒有我們學校穩步發展的今天,尤其是今年的聯考,我們在生源差等極為不利的情況仍然凱歌高奏,取得異常出色的驕人成績,不管社會上如何評價我們,我們都會堅定而又自信地說,一中會矢志不渝地辦人民滿意的教育,辦有利於學生健康全面發展的素質教育;一中能夠為選擇這方土地的學子提供最優質的教育,能夠承擔起教育賦予給我們的社會責任。一中人從不服輸,從不認輸,因為我們能吃苦,肯付出,我們有能力,有實力,我們有骨氣,有鬥志,我們有智慧,懂教育。只要我們眾志成城,肝膽相照,必定能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優異成績給牙克石市的父老鄉親一個滿意的答覆。這裡我鄭重的再道一聲:大家辛苦了。

幾年來,我們科學創新地制定實施了多項制度,並達到了預期效果。

推門課制度,讓學校領導深入到課堂,具體了解教學第一線的實際情況,對教學實施最有效的監督和指導。

月反饋制度,有效地總結反饋學校各部門的階段性工作情況,為制定下一階段工作重點和策略提供依據。

主備試教制度,充分發揮教師的集體智慧,打造高效課堂,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備課組評比制度,有效地增強本學科教師之間的團隊協作意識,提高本學科的教學成績。

教師、班主任評比機制,有效地激發教師個人的教學和管理熱情,自主地探尋教學教育規律,提高個人的教學管理水平。

體育課模組教學,不僅讓體育課井然有序,更讓學生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有目的地提高自身的體育技能,特色顯著。

名師工作室、班主任工作室,不僅擴大了有經驗,有能力的教師、班主任的影響,給予他們價值肯定,更培養了一批有志於教育事業的年輕人,[蓮 山~課件]提高他們的教育教學水平,加快他們的成長步伐。

心理諮詢室,幫助學生克服心理障礙,使他們能從新進入正常學習。通過諮詢,學生的心理問題有所緩解,心理健康水平大大提高。

我們用事業激發人,用機制激勵人,感情凝聚人,形成了團結高效的教育團隊。我們踏實務實,科學創新,以質量立校,以科研興校,以名師強校,教育教學成果顯著。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我們凝心聚力,共謀發展,全力打造質量高中、規範高中、特色高中。如今我們已經順利通過了普通高中示範校的初步驗收,獲得了“五一勞動獎章”,成為八一滑雪後備人才培養基地……

老師們、同志們,豐碩的成果來自平日辛勤的耕耘,輝煌的勝利得自平常不斷的努力,成功之花必定浸透著奮鬥的淚泉。 回首過去,我們信心百倍;展望未來,我們任重道遠。新學年,新起點,新希望,就用我們的雙手撐起屬於我們自己的天空吧,一中不會忘記每一位曾經為她做出過貢獻的人!

祝老師們、同志們教師節快樂,身體健康,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