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婚禮經典結婚誓詞

聖經》中,神對男人和女人說:你們要共進早餐,但不要在同一碗中分享;你們共享歡樂,但不要在同一杯中啜飲。像一半琴上的兩根鉉,你們是分開的也是分不開的;像一座神殿的兩根柱子,你們是獨立的也是不能獨立的。

伊斯蘭教:“我誠實地發誓,終生做你順從、忠實的妻子”。“我誠實地發誓,做你忠實、有益的丈夫。”

猶太教:“遵照摩西和以色列的法律,你是以這枚戒指的名義獻身於我的。”新娘只要保持沉默,他們就算結婚了。

俄羅斯的東正教:“我,克雷格,願意娶你,奧利維亞做我的妻子。我發誓愛你、尊敬你,忠實於你,不離不棄,直到我生命的最後一刻。幫助我吧,上帝,以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義。”

新教:“我,奧利維亞,願意接納、選擇你——克雷格,做我的丈夫、朋友、愛人和我們孩子的父親。我承諾,無論豐裕或饑饉,無論健康或疾病,無論成功或失敗,我都將忠實於你,屬於你。我會在我的一生中珍愛你,尊敬你,安慰你,鼓勵你,生活會因我們的愛而充實。我誠實地發誓,終生做你順從、忠實的妻子,我要幫克雷格做一輩子的香蕉奶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