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離別的句子

車窗外她們紅紅的眼睛,她們一直揮動的雙手,在那一刻定格,永遠留在了記憶里。

如今,畢業已經一年了,一年中我們都難得見面,只是在舍友錄里說說自己的現狀,說說自己的心情……

隨著離校的日子越來越近,那種離別的感傷便越來越強烈。每一個人都在最後的日子裡儘可能和更多的朋友在一起,儘可能多地給自己的大學生活留下更多的快樂和美好的回憶。

我們說好走的時候不許哭。可是吃散夥飯的那天晚上,大家都忍不住淚流滿面,千言萬語都化作一杯杯酒咽下,所有的傷感都化作一滴滴眼淚流出。所有曾經的不愉快都在那一刻煙消雲散,剩下的,只有依依不捨。有些人,這一次的分別也許就真的一輩子不會再相見。

離校前的那個晚上,我們在宿舍進行最後一次聚餐。桌上擺的都是我們平時在食堂吃的最平常的飯菜,聚餐從來不喝酒的我們,第一次買了二十多斤散啤,然後插上門,十一個女孩就這樣在最後的時刻進行最後一次放縱。

今年的離別跟我無關,但校園裡每一個角落都充滿著離別的傷感,感染著每一個人。尤其是像我們這些已經經歷過大學畢業的人,對這種離別的心情更是深有體會。

轉眼已經大學畢業一年了,卻就像在昨天。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走到了人生旅程的又一個拐點,朝夕相處了四年的朋友,在這個時候,帶著自己不同的追求和理想,轉向不同的方向。

記得那天是我提前說好誰都不準哭的,可一大杯酒下去,眼裡就禁不住噙滿了淚水,我使勁地控制著自己,不讓它留下來。站在身邊的“情人”看見了,輕輕拍著我的肩說“情人,咱們說好不哭的,咱們說好要笑著離開的……”情人的話還沒有說完,看著她那張再熟悉不過的臉,看著那同樣噙著淚水的不捨的眼神,這時的我便再也控制不住自己,靠在她的肩上哭了起來,淚水就像是決堤一般,止也止不住。後來憋了很久的姐妹們都再也掩飾不住自己的感情,都哭了起來……就那樣肆無忌憚,毫無顧忌。那種感情的釋放,不顧了所有的形象,甚至是失態。經典語錄

那一刻,終於嘗到離別的滋味。離開的那天中午,我早早就收拾好行李走了,沒有看到其他姐妹的離開,沒有為她們送行。我怕我承受不了。只記得我上車的時候在車門前和姐妹們一個個擁抱,在車門徐徐關上的那一刻,淚水又不爭氣地嘩嘩地留下。

我們都期待著有一天會重聚,不知道這種期待會有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