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酒賀詞:男孩滿月酒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尊貴的來賓、各位親朋好友:晚上好!

今天是公元xx年8月17日農曆七月初五,是一個喜慶、歡樂的好日子!一個可愛的小生命,一個幸福的寶寶,一個快樂的小天使,一個聰明的小帥哥降臨到我們雷家大院,寶寶的到來給雷家帶來了無限的喜慶和幸福,今天是寶寶滿月的紀念日,各位尊貴的來賓都帶著美好的情意前來祝賀,承蒙各位親朋好友的關心厚愛,請允許我代表寶寶全家感謝大家的光臨。下面讓所有的祈禱和祝福都化作這熱烈的掌聲,歡迎寶寶雷震霆小朋友,來到人間。

同時也祝福雷鳴夫婦家庭幸福、事業有成,而今又喜得貴子,可喜可賀你當媽媽了、爸爸,真為你高興,為你自豪,希望你的家庭幸福、合家歡樂。

祝福我們的寶寶雷震霆小朋友健健康康成長、快快樂樂生活,越長越聰明,越長越可愛,越長越乖,越長越帥!親情和愛使寶寶幸福,親情和愛永遠陪伴著她。請上蒼賜給這孩子健康與聰慧吧!

尊敬的各位來賓,大家晚上好!非常榮幸能夠邀請到大家來參加小兒的滿月宴會。各位的到來,無疑給這滿月酒宴增添了喜氣,增添了情誼,增添了吉祥!對各位的到來我們全家表示熱烈地歡迎和衷心地感謝。

雖然做父母只有一個月多的時間,可我倆對“生身容易養身難”這句話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既體驗到了做父親的快樂,也體會到了為人父母的艱辛。在這裡我要向雙方父母大人的養育之恩表示感謝,向老婆陳敏娜在生產過程中忍受的巨大痛苦和這種奉獻精神表示感激,對親朋戚友一直以來的關心和照顧表示感念,特別向一個月來日夜照顧我老婆,照顧我兒子的岳母大人致以無上的感恩

小兒出世讓我們家沉浸在巨大的幸福之中。大家前後為小寶寶想了10多個名字,最後決定寶寶的大名叫朱紫越,來源於《後漢書陳元轉》中“夫明者,不惑於朱紫,獨聞者,不繆於清濁”,即智者能善辯是非,獨斷真偽。這裡的朱紫即是非、善惡、真偽之意,我們衷心地希望小寶貝在面對特屬於他的人生中的那些是非、善惡、真偽的時候,能淡然處之、超然度之,在超越中收穫幸福與真實,因此我們同時取其乳名為越悅,寄望其成長越來越喜悅、生活越來越愉悅之意。

當然還要感謝我們單位的領導、同事、朋友和同學。正是有了您們的支持、關心、幫助,才讓我們生活更加甜密,工作更加順利。也衷心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們、幫助我們。

最後,讓我們端起手中的美酒,祝願朱紫越小朋友在陽光和歡笑中快高長大,也祝願所有的嘉賓前路一帆風順,事業蒸蒸日上,家庭合家歡樂。生活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