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的句子有哪些

1. 異鄉的天空,我是斷線的風箏;異鄉的水面,我是無根的浮萍;異鄉的夜晚,月亮很瘦,怎么也裝不下想家的心情;異鄉的人群,家是一團火;異鄉的路上,家是一盞燈;異鄉的夜晚,家是一個夢,怎么也圓不了想家的心情。江蘇常州的杜延借欄目一角抒發了想家時別樣的心情……

2. 孤單的人在他鄉客居多年以後,家會逐漸化為一個熟悉而又陌生、遙遠而又親切的夢。每每想家心切之時,便大有捨棄人生一切的勇氣。徑直奔回家,待回家呆上數日,心情卻又會變得沉重起來,更加思念旅途中那誘人的風雨與陽光。那種想家的心情就宛如街頭遇雨時,偶得雨傘,雨過天晴,則隨手一放,跟天邊的彩虹一般,轉眼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3. 不知不覺中,心被家的圖畫填的滿滿的,想說些永久的祝福給想念的所有人和物,然而話到嘴邊卻不能組成一句整的句子來表達內心的情感。秋風蕭蕭吹打我的窗。這樣的夜,想家的夜。今夜我無眠了。

4. 我甚為想家,尤其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在異鄉獨處一個淒冷的情感角落,我微閉了這雙眼睛,懷愁地聆聽著那首使我有諸多感觸的薩克斯曲子——《回家》時,心中那想家的念頭就越來越濃烈。

5. 每當夜深人靜,月光透過窗戶如水般灑落在我的床前的時候,我就會暗吟李白的《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目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6. 離家的這段日子,心上的風箏斷了線,思念在一天天的蒸發。老師像母親般的呵護著我,同學如姐妹一樣攙扶著我,但在學校的每天總覺得很長,每周總盼望著周日的早點到來。漂泊在外的學子,在書海里踏浪,累了總渴望有棵棲息的樹,有個停泊的港灣。

7. 家,是港灣,走的遠了便自然會回歸,停泊的港灣;家,是依靠,累了倦了便躺進、陷進那軟軟的床,深深的沉沉的醉一回。家,是人永遠的棲息地。

8. 於是/夜來了/我孤獨地投身於人群/人群投我以孤獨/細雨霏霏不是我的淚/窗外蕭蕭落木……在詩人筆下,這份落寞,這份孤獨,就像一根繩索套住了每個遊子的心。“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用在這裡到也恰當!

9. 蘇軾有詩云“夜來幽夢忽還鄉”,還有李白的“玉階空佇立,宿鳥歸飛急”,一個豪放卻也暗夢回鄉,一個不羈卻也歸飛急切。可見,家總是能牽動人心底最深處的那份軟弱。家,是你心靈的保護傘,是可以放下所有戒心與疲備的伊甸園,是風吹雨後最溫曖的港灣,是承諾,是安心,是依戀。

10. 想家的時候,會挑行人最少的街道,一步一跳的,一點點的記憶,一滴滴酸酸的淚;想家的時候,會站在商場對著櫥窗里的玩具能傻傻的笑;想家的時候,會坐在大堆的零食里對著窗的游雲發獃;想家的時候……

11. 想家是因為離開的家,想家是因為惦記著家。好想回去看看久別的笑臉,聽聽喋喋不休的叨念,去感受那許多久違的一切,然後再踏上行程……

12. 想家,就像一杯濃濃的茶,苦澀中透著幾分淡雅;想家,就像薩克斯的音調,深遠、悠長,給你懷想;想家,就像三月的和風,溫柔的另你感動。

13. 一生中,在家的日子,能有幾多?少的可憐,少的讓你,是啊!想家,這一千年流傳,亘古不變的話題,多少文人墨客,為他念從心生,筆尖潑墨,思家句子,不勝枚舉,多少詩,多少人為此流傳千古,是因為他們真的想家。一隻孤雁,寄思家之情,一隻墨筆,流念家之意,一紙蒼白,托想家之殤。家,你背後的脊樑,你停泊的港灣,替你撫平最好的醫師。又時候真的好累,真的好想家,真的好想回家,何時歸家?

14. 月圓的時候,想起那安寧的家,想到的是,父親的白髮,母親的淚花。陽光明媚的時候,想哪溫暖的家,想到是父親的駝背,母親的繭花。在風雨交加時,想哪搖曳的家,想到的是,矮矮的草屋,短短的籬笆。

15. 一個人在外面跑久了就特別留戀家的味道,兄弟姐妹圍著桌子,談論著生活的得失,怎樣都是幸福!

16. 想著家,心裡就覺著溫暖,覺得塌實。離開家也給我留下了很多的遺憾。六年前,大學生勵志,姐姐結婚,我沒能回家。五年前,哥哥結婚,我竟也沒有能回家,同年,爺爺病故了,我又沒有能回家,後來才聽說他老人家最後的話竟是“可惜看不到二小子了”。錯過了的事情再也難彌補,只是更想家。

17. 想家是一種習慣,是一種心情,是一種成長。如果你想家了,就給家裡打個電話;哪怕是隨便嘮幾句,也能驅散心中冬日的寒意。

18. 他,想回家,很迫切的想回家,恨不得立刻動身,可是,不能動,他發現自己用盡全身氣力仍然無法移動一絲一毫。

19. 想家,就像一杯濃濃的茶,苦澀中透著幾分淡雅;想家,就像薩克斯的音調,深遠、悠長,給你懷想;想家,就像三月的和風,溫柔的另你感動。

20. 無眠的夜晚,我又想起了媽媽烙的玉米餅,鬆脆酥香;想起了奶奶遞給我的那碗清茶,在我發著燒說著胡話時,茶水的清香滋潤著我的咽喉;想起了爸爸寬廣的肩膀背著我做著“騎大馬”遊戲,大男人的那種喘息聲,是那樣的急促和撩人心肺……慢慢的,我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21. 想家。想念家中的母親霜染的白髮;想念為我遮雨的老屋;想念院子裡那棵老榆樹……

22. 想家。想那剛解凍的清涼的河水;想那漫山的綠草紅花;想那一葉知秋的蕭瑟;想那飛舞的潔白的雪花。

23. 不知不覺中,心被家的圖畫填的滿滿的,想說些永久的祝福給想念的所有人和物,然而話到嘴邊卻不能組成一句整的句子來表達內心的情感。

24. 離家快一年了,獨自在外的滋味真的是不好受呀!很多時候所有的事都是自己去解決,沒有人回幫你,沒有人會關心你,一切表面的浮華沒有人能夠讀懂,自己盲目的在世間行走,沒有終點,誰人會懂你?沒有啊!

25. 反覆翻著電話簿卻沒有可以打電話的人,心中的苦悶都爛在心裡,直至完全消失,甚至迷失了自己,有時候看的太多,覺得這樣不好,可自己無法看不見這些無法忍受的事.有人了解你嗎?這話趁早別問,自己都尚且不了解自己別人又從何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