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小常識簡訊

養生小常識簡訊

1、春天到,溫暖到,生活細節要知道,不減衣,保溫暖;多開窗,換空氣;菜洗淨,無細菌,愛衛生,不生病;不抽菸,少喝酒;多喝水,常鍛鍊;多踏青,保心情。春季來臨,願你幸福快樂,健康生活每一天。

2、春天養生如何祛濕】初春既要做好保暖,也要注重祛濕健脾,將身體裡的濕邪驅走,讓脾胃順利運轉。專家建議,春天飲食中可加入茯苓、淮山、薏米等食材,有健脾養胃的功效。還可將切成薄片的黨參用開水浸泡代茶飲,有益氣補血、生津止渴、和胃健脾的功效。

3、女性調理健康的好水果:過度用腦—香蕉;過度用眼—番木瓜;牙齦出血—獼猴桃;心臟病史—葡萄柚;長期吸菸—葡萄;肌肉拉傷—鳳梨;預防皺紋—芒果;血液供氧不足—櫻桃;腹瀉—蘋果;胃痛—木瓜;消化不良—梨子、草莓、枇杷。轉給關心的她!

4、梨有降火的作用,可預防感冒中暑等。夏季可以和薄荷同煮粥,薄荷清涼,其中加入紅棗還有補血的作用,常吃可防流感。

5、【初春養生四不宜】1、香蕉和梨不宜吃,春夏養陽,寒涼食物不宜多食;2、春捂不宜過汗,“春捂秋凍”,但不是隨便“捂”,專家認為捂的度不能過汗;3、不宜過早穿單鞋;4、霧天不宜鍛鍊。霧珠中含有大量的塵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質,對肺部不宜。願你健康!

6、選對事業可以成就一生,選對朋友可以智慧型一生,選對環境可以快樂一生,選對伴侶可以幸福一生,選對生活方式可以健康一生!

7、18切莫誤信4個營養謊言:1、為了苗條,不吃肉、不吃油,肉和油。少量、合理地吃對女性來說是必需的;2、吃素才能健康,完全吃素的人會缺乏大量營養素;3、越瘦越美越健康,並非越瘦越好,還可能帶來問題;4、無糖可樂對身體無害,裡面的大量咖啡因是脫鈣的。

8、歡樂是長壽的妙藥,勤奮是健康的靈丹,運動是健康的投資,長壽是健身的回報,相逢莫問留春術,淡泊寧靜比藥好!

9、食物催眠法:(1)睡前半小時食少量麵包,麵包分解的胺基酸汁分泌物能鎮靜神經;(2)喝適量牛奶可安睡。

10、健康生活經:1、奶茶少喝,剛烤的麵包不吃。2、喝水,白天要多,晚上要少。3、五點後少吃大餐,每天喝酒不超過一杯。4、服用膠囊忌用冷水。5、遠離充電電源。6、手機電池剩一格不打電話,接聽電話用左耳,否則會直接傷害大腦。給每個你珍惜的人。

11、【養生小動作】踮腳:可促進下肢血液的回流;轉頸:提神又止頸椎疾病;伸懶腰:可促進人體肌肉收縮和舒張,改善血液循環;深呼吸:增加肺活量和血液中的含氧量;轉目:可使眼睛運轉靈活,去內障外翳,兼能矯正近視、遠視。祝身體健康,神清氣爽。

12、人生有三件事不能等:父母的孝心不能等;子女的教育不能等;自己的健康不能等!

13、為圖方便,很多人喜歡從太陽能熱水器里直接取水,燒成開水飲用,但專家提醒,太陽能熱水器里的水未經檢測,最好不要飲用。

14、沒一個朋友比得上健康,沒一個敵人比得上病魔,與其為病痛暗自垂淚,不如運動健身為生命添彩!

15、最好的醫生是自己,最好的藥物是時間,最好的心情是寧靜,最好的保健是笑容,最好的運動是步行!

16、養成好的習慣是儲存健康,放縱不良陋習是透支生命,藉口騰不出時間去健身的人,遲早會騰出時間去看病!

17、研究表明:沉思15分鐘可以有效的幫助降低血壓。夏季天氣炎熱,居室要注意通風涼爽,保持心情舒暢,有益健康。

18、刨去西瓜皮的青色部分,把白皮切成片貼在臉和手臂上,五分鐘換一次,共四次,再用水清洗,能起到去斑,補水和美白作用。

19、夏季,各種添加維c的飲料大行其道,專家建議,每日飲用以1瓶(500毫升)為宜,若出汗量較大可喝兩瓶,以免攝入過量的維生素c和糖分。

20、加濕器不能亂添“料”!使用加濕器時不能隨意添加消毒殺菌劑、醋、香水、精油等。很多人認為,在加濕器里加幾滴醋,能殺菌防流感,這樣做很欠妥。用醋做消毒,熏蒸房間時人最好離開,殺完菌通風后再進入室內。香水和精油多含有芳香劑、防腐劑,不宜添加在加濕器中。

21、有什麼別有病,沒什麼別沒錢,缺什麼也別缺健康,健康不是一切,沒有健康就沒有一切!

22、推薦瘦身套餐,早上:兩勺麥片+一包高鈣奶,午飯:一根黃瓜+小西紅柿,晚飯:吃一黃瓜,西紅柿,白天喝枸杞菊花茶。

23、高官不如高知,高知不如高薪,高薪不如高壽,高壽不如高興!不怕待遇低,就怕命歸西。不怕掙錢少,就怕走得早!

24、夏季儘量穿淺色衣服。深色衣服會吸收陽光,使人體溫升高燥熱;同時蚊子有趨暗的習性,深色容易吸引蚊子,特別是黑色。

25、運動好比靈芝草,何必苦把仙方找;早起做早操,一天精神好;飯後散散步,不用進藥鋪;常拍足三里,勝吃老母雞。笑口常開,青春常在;遇事不惱,長生不老;不氣不愁,活到白頭;不吸菸,少飲酒,活到一百九十九。

26、【三七養生歌】吃飯:三分肚飢七分飽;遇事:三分憂慮七分歡;吃菜:三分鹹度七分淡;外出:三分坐車七分行;飲食:三分葷菜七分素;健身:三分娛樂七分練;穿著:三分涼意七分暖。願你十分健康!

27、飲食貴在節,讀書貴在精,鍛鍊貴在恆,節飲食養胃,多讀書養膽,喜運動延生!

28、房子修的再大也是臨時住所,只有那個小木匣子才是永久的家,所以,屋寬不如心寬,身安不如心安!

29、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乾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其有效期為六、七天,可每周換一次。

30、【怕冷的朋友們看過來】若你總是手腳冰涼,只要先讓你的腳熱起來,身上的病就會去掉一半。後腰、肚臍、膝蓋、雙腳的保暖尤為重要。保暖的方法很多,熱水袋、熱吹風、暖寶寶都可以。暖腰,暖背,暖肚臍,暖尾骨。腳一熱,人就有底氣,有活力,不再怕冷了。

31、冬去春來,季節變化,乍暖還寒,防寒防燥,合理穿衣,多喝開水,葷素恰當,一味偏食,定缺營養,早睡早起,不要賴床,不發脾氣,憂愁掃光,胸襟開闊,幸福延長。祝你健康相伴,快樂相隨。

32、夏日,有些人習慣把面膜放進冰櫃,敷時會感覺冰爽,事實上,從極熱到極冷的轉換中,極易引發皮膚隱形的傷口,造成皮膚發炎,甚至色素沉澱。

33、事業無須驚天地,有成就行;金錢無須取不盡,夠花就行;朋友無須形不離,想著就行;兒女無須多與少,孝順就行;壽命無須過百歲,健康就行!

34、熬夜黨的十大常見錯覺:1.馬上就睡。2.看完這個就睡。3.再過五分鐘就睡。4.再過十分鐘就睡。5.今天我決心已定,十一點就睡!6.延遲到十二點也還是很早啊。7.兩點鐘對我來說也不錯了……8.今天是例外,是特殊狀況。中槍了嗎?

35、春季養陽助生髮,養生秘訣來分享:芽菜涼拌煮湯佳,放點辛辣驅寒涼;韭菜雞蛋補肝腎,辛溫補陽是良方;青色主肝宜多食,菠菜芹菜巧潤燥;鴨血紅棗都是寶,煲湯煮粥效果好。溫馨關懷你,願快樂又安康!

36、【女性春季養生6要訣】1.不要圖美衣單薄,隨天氣增減;2.不忘進補,選平補、清補、柔補的飲食;3.不在陰濕環境久留,保持內衣褲乾爽;4.不多吃酸常食甘,酸性食物如羊肉、海魚、蝦、螃蟹等;5.不“蝸居”,常運動;6.不怒常笑身體好。

37、夏季,常會有被蚊蟲叮咬,產生腫包的情況,此時家裡若有放涼的米粥,輕輕挑出米粥表面的一層粥膜,敷在腫包的部位,有助消腫、止癢。

38、人生不過三萬天。成功失敗均坦然,是非恩怨莫在意。健康快樂最值錢!

39、專家提醒,熱天購買啤酒需注意“防爆”,不要購買標籤標識不規範、使用綑紮包裝或非b字標記玻璃瓶包裝的雜牌啤酒,以免啤酒爆炸傷人。

40、官不在大小,能幹就好;錢不在多少,夠花就好;朋友不在多少,知己就好;子女不在多少,孝順就好;年齡不在多老,健康就好!

41、假期出遊,因日曬而導致皮膚瘙癢、乾疼時,可塗少量膚輕鬆等軟膏,不要用熱水燙洗,也不宜用鹼性大的肥皂清洗,以免刺激皮膚,加重症狀。

42、身冷的人和衣裳親近,有病的人和醫生親近,與其尋求靈丹妙藥,不如堵截致病之源,與其得病托關係看病,不如平時找場地運動!

43、【10種最營養的食物,轉給我最關心的你!】1.最好的主食:全麥食品;2.最好的水果:獼猴桃;3.最好的蔬菜:菠菜;4.最好的早餐:穀物;5.最好的快餐:披薩;6.最好的堅果:杏仁;7.最好的肉類:瘦牛肉;8.最好的甜點:優酪乳;9.最好的果汁:橙汁;10.最好的沙拉原料:西紅柿。

44、【健康諺語】1.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巧;2.吃得慌咽得忙,傷了胃口害了腸;3.若要身體壯,飯菜嚼成漿;4.若要百病不生,常帶飢餓三分;5.寧可鍋中存放,不讓肚子飽脹;6.常吃素,好養肚;7.寧可無肉,不可無豆;8.吃米帶點糠,營養又健康。

45、當心靈趨於平靜時,精神便得永恆!把欲望降到最低點,把理性升華到最高點,你會體會到:平安是幸,健康是福,清心是祿,寡慾是壽!

46、善待自己,幸福無比,善待別人,快樂無比,善待生命,健康無比!

47、人生最大的錯誤,是用健康換取身外之物,人生最大的悲哀,是用生命換取個人煩惱,人生最大的浪費,是用生命解決自己製造的麻煩!

48、夏季運動要注意選擇合適的運動。體形瘦孝容易失眠、暈眩的人適合做柔和的運動;體形胖、膽小的人適合做激烈點的運動。

49、管住一張嘴,邁開兩條腿;飲食加運動,健康體態美;飯前少許清淡湯,飯中少吃油脂糖;飯後散步不要躺,身材勻稱保健康;減肥運動最重要,切莫貪懶嗜睡覺;清晨早起把步跑,餐後散步要記牢;多食五穀粗糧,營養均衡食莫挑;快樂心情伴左右,健康美麗樂逍遙!

50、蔬果養生三字經:氣血虛,吃荔枝。葡萄甜,補血源。要潤膚,櫻桃補。常吃棗,不顯老。燕麥湯,皮膚光。蘿蔔湯,治胃脹。洋蔥好,防流腦。吃芝麻,養頭髮。要安神,吃棗仁。吃山藥,益補脾。吃百合,益補肺。要健腦,吃核桃。吃蘋果,益補腎。吃鮮桃,益五臟。願健康!

51、人生極為重要的三件事:用寬容的心對待世界,對待生活;用快樂的心創造世界,改變生活;用感恩的心感受世界,感受生活!

52、【睡前注意】帶機睡覺,電子設備發出的電磁波,影響人的神經系統和生理功能;帶妝睡覺,堵塞毛孔,造成汗液分泌障礙,長此會誘發粉刺,損傷容顏;戴罩睡覺,每天戴乳罩超過12個小時的女人,罹患乳腺癌的幾率比常人高出20倍以上!為了美麗,好好睡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