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父母的元旦祝福語

天氣變得真快,氣溫變得真壞,出門外套要帶,睡覺被子要蓋,多吃水果青菜,好好保持心態!老爸元旦快樂!

媽媽我感謝你賜給了我生命,是您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無論將來怎么樣,我永遠愛您,祝您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是您指引我走出第一步,幫助我找到以後的路,謝謝您,媽媽!祝您新年快樂,身體健康,永遠開心。

爸爸,記住少抽菸,少喝酒,多運動,您的健康是全家人的幸福,祝您元旦快樂!

當年的幼雛,如今將憑藉強勁的雙翅翱遊天空,去找尋那未知的天際。但無論他們飛得多高,飛得多遠,總不會忘記可愛的

家,不會忘記父母大人的養育之恩。

一年又一年,風風雨雨。媽媽為了我嘔心瀝血,請接受我對您深深感謝和炙熱的愛。

父愛,偉岸如青山;聖潔如冰雪;溫暖如嬌陽;寬廣如江海!老爸,元旦快樂!永遠愛您的女兒!

您是我生命中的太陽,您不但給了我生命也指引了我成長的方向,今天是元旦,祝我親愛的父親元旦快樂。

媽媽我感謝你賜給了我生命,是您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無論將來怎么樣,我永遠愛您,祝您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歲月的摺子,修飾了您的稜角,您的脾氣也慈祥了不少,當然偶爾還會“跳跳腳”,那是您青春不老,其實都怪我也不是個順

毛鳥!願老爸開心,少發愁了!老爸,元旦快樂!

元旦送給父母的元旦祝福語的延伸閱讀——“元”有開始之意,“旦”指天明的意思。

元旦是一年開始的第一天,也被稱為“新曆年”“陽曆年”。元旦又稱“三元”,即歲之元、月之元、時之元。辛亥革命成功後,孫中山為了“行夏正,所以順農時,從西曆”,定農曆正月初一為春節,而以西曆的1月1日為新年。

有個傳說,是在4000多年前遠古的堯舜盛世之時,堯天子在位時勤政於民為百姓辦了很多好事,很受廣大百姓愛戴,但因其子無才不太成器,他沒把“天子”的皇位傳給自己的兒子,而是傳給了品德才能兼備的舜。堯對舜說:“[元旦]元旦你今後一定要把帝位傳交好,待我死後也可安心瞑目了。”後來舜把帝位傳給了治洪水有功的禹,禹亦像舜那樣親民愛民為百姓做了很多好事,都十分受人愛戴。後來人們把堯死後,舜帝祭祀天地和先帝堯的那一天,當作一年的開始之日,把正月初一稱為“元旦”,或“元正”,這就是古代的元旦。

清代愛國詩人張維屏的《新雷》,雖未用“元旦”、“元日”等辭彙,卻以元旦為題,寫出人們賀歲、迎春的喜悅:“造物無言卻有情,每於寒盡覺春生。千紅萬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聲。”一代偉人毛澤東,1930年1月寫了一首《如夢令•元旦》:“寧化、清流、歸化,路隘林深苔滑。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山上山下,風展紅旗如畫。”欣賞這首詞,猶如走入一幅壯闊的風景畫,全詞淋漓酣暢,清新自然,充滿了樂觀、昂揚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