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壽賀詞:在父親八十大壽慶典上的致辭

各位長輩、各位親朋好友、各位來賓:

大家中午好!

在送走了偉大祖國60華誕之後,迎來了我老父親80壽辰。同時,前不久也是我老母親的82歲生日,今天在這裡一併慶賀。

今天,這裡高朋滿座,蓬蓽生輝。我家祖孫四代與各位親朋好友歡聚一堂,祝賀父親80大壽、母親82壽辰,這是我父母的福氣,也是我們後人的幸福。各位的到來,無疑為我父母增福添壽,為我們全家增光添彩。為此,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我的父母和我們全家,向光臨今天慶典的各位親友和來賓,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帶來的喜氣和吉祥,感謝大家長期以來給予我們全家無私的關懷和幫助,我們永遠忘不了你們的恩德和情誼!

我們經常說,要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感恩日月的光明,感恩樹木的蔥蘢,感恩師長的教悔,感恩親友的關愛。其實,最值得我們感恩的是給予我們生命、撫養我們成長的父母。是他們飽經風霜、吃苦受累養育了我們。正如《父親》這首歌的歌詞中所說:“人間的甘甜有十分,您只嘗了三分”;“ 生活的苦澀有三分,您卻吃了十分”。俗話說,愛一生之父母, 愛父母之一生。父愛偉岸如青山,母愛寬廣似江海。水有源,樹有根,兒女不忘養育恩。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我們晚輩們——你們的後代子孫,對父親母親真誠的說一聲:你們辛苦了!你們對我們的養育之恩,我們將永世不忘!同時也祝福你們生日快樂,天天快樂,永遠快樂!晚年幸福!

在此我想即興獻上一首“順口溜”,以表達我的感恩之情:

(題目是:)賀父親八十大壽

丹桂飄香陽月天,

八十老父逢壽誕。

四世同堂闔家慶,

親朋好友共祝願。

鮮花蛋糕情意濃,

生日快樂歌聲伴。

酒杯高舉吐心聲:

福壽安康樂百年。

最後,再次祝福我的父親母親生日快樂,健康長壽。同時,祝福在座的各位以及所有的父母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