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黑板報:讓安全托起一片藍天

人人都嚮往人生光輝燦爛,希望健康長壽,追求家庭幸福美滿。如果這一切沒有安全作保障,頃刻之間就將化為烏有!一切美好的嚮往都將不復存在,所以安全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個至關重要永恆的主題。

“注意安全”這句話是人們之間的常見的關照。正是這不厭其煩的老生常談,才使安全時時刻刻迴蕩在人們的腦海里,紮根於人們的心中,從而起到保證安全生產和生活正常進行的巨大作用。

安全事故出自於麻痹和僥倖。多少人或因麻痹和僥倖而受到傷害,或忽略毫不起眼、微不足道的違章作業而喪生。每每看到那些事故場面,我的心都在作痛,又有生命在不經意間消失了。還有美好的人生沒有經歷,早早的結束了自己本不該結束的生命。家人、親戚、朋友都為之傷痛,我為他們感到惋惜,如果他不違章作業、如果他心不存僥倖,如果他稍加注意,那么也就不會發生悲慘事故,我時時在想我應該做些什麼,作為一位安全管理的人來說,我更應該知道自己肩負的責任和任務,該做的事還很多。首先應加強員工的安全知識培訓,提高他們的安全意識,讓他們知道該如何來保護自己,同時要通過安全知識培訓和安全檢查,讓每一位員工隨時繃緊安全那根弦,使每一個人自覺自愿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轉變,才能真正的避免事故減少傷害。

安全的未知領域還很多,需要我們努力去探索,現在安全正面對著現代科技和突發事件的挑戰,這是時刻在警示著我們,我們應當超前預警,應該加強安全管理及自身安全知識的學習,提高預防能力,把事故杜絕在萌芽狀態。

生命是寶貴而美麗的,而也是很脆弱的,讓我們珍惜生命,“生命每時每刻、我們用心呵護”,遠離事故,把“安全”二字深深印在每個人的腦海里,紮根於我們的心裡,認真貫徹於我們的工作中。

親愛的朋友們,為了家庭幸福、為了健康長壽、為了人生更燦爛,就應該呵護好自己珍貴而脆弱的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會再來,所以要在我們生活及生產中請“注意安全” 讓安全為我們的幸福生活托起一片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