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手抄報資料:警惕生活中的電子污染

隨著電子工業的發展,電視機、電腦、微波爐、行動電話等電器設備已進入千家萬戶,由其釋放的電磁波對人體的影響已越來越引起人們的注意,長期接受高頻電磁輻射,會對眼睛神經系統、生殖系統、心血管系統、消化系統及骨組織造成嚴重的不良影響,甚至危及生命。

1.對眼睛的危害

高強度電磁輻射可以使人眼晶狀體蛋白質凝固,更嚴重的可形成白內障,還可傷害角膜、虹膜、前房,導致視力減退,甚至完全喪失。

2.對神經系統的危害

長期遭受高強度的微波輻射,會引起植物性神經平衡失調,並會導致頭昏、頭痛、失眠、乏力、煩躁、記憶力減退等一系列中樞神經系統症狀。

3.對生殖系統的危害

高強度微波輻射若照在人體睪丸的部位時,能抑制精於生長,影響生育,高強度的電磁輻射還可導致懷孕的婦女流產。

4.對心血管的危害

高強度微波輻射對心血管所造成的影響是:最初使心跳加快,隨之又變慢,最後停止跳動,還可使心肌纖維間充血並呈透明狀,並導致其周圍血管通透性增加。

5.對消化系統的危害

長期受高強度電磁輻照能使人的胃、腸黏膜充血、糜爛,甚至形成潰瘍。

6.對骨組織的危害

電磁輻照可引起骨組織充血,從而破壞骨髓,還可使內臟器官血管擴張,組織充血,甚至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