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黑板報內容:防溺水在我心中

當我看完《防溺水宣傳片》時,仿佛有千思萬緒湧上心頭。水與人類的生活密不可分,可有時它卻用它那老虎般的大口吞沒了無數兒童的生命……說到這,我又想起了老師的叮嚀,父母的囑咐,不禁發此感言:防溺水很重要!

每當夏季來臨時,總能看見一些兒童在水中嬉戲、打鬧,可一下不注意就可能造成溺水事故發生。每年因溺水死亡的兒童多如牛毛,以下幾個事件更是引起了我們的熟慮:1.跟爺爺剛學會游泳的小孩,擅自下河洗澡,其中一個游到河中心,因體力不支而活活淹死;兩名國小一、二年級的學生,暑期到外婆家度假,暗地裡瞞著外公、外婆去河裡摸魚,結果淹死在河裡,無一生還……這一串串驚人的數據足以令人深省,而這些死亡的背後,更多的是對防溺水知識的缺乏。

防溺水家長、老師日日講、月月講,可真正做到防溺水並沒有想像中那么容易。首先,學會游泳是必然的,它能在關鍵時刻救你:而更重要的就是了解一些防溺水知識,“防患於未然” ,雖說它是書面的,但它卻能在最危急的時候給你最清楚的判斷。

同學們,認真學習防溺水知識吧!它能讓你受益一生。同時,也讓我們用健康的童年來奠基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