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手抄報:游泳安全注意事項

怎樣才能做到游泳安全,萬無一失呢?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選好水域(自然泳池)全面掌握水域情況,如水的深淺,有無鏇渦,水底是水草還是淤泥等等,是否合適游泳。

二.不得單身一人下水游泳,因為沒有同夥去游泳是最危險,最容易出問題的。

三.檢查身體狀態,身體患病者不要去游泳。如中耳炎、心臟病、皮膚病、肝腎疾病、眼病等慢性疾病患者及感冒發熱,精神疲倦,身體乏力者都不得去游泳。

四.在野外、江、河、塘等大自然游泳場所,除了有集體組織外,還要有家長、教師帶領。

五.入水前要切實做好準備工作。為了預防抽筋,在入水前,先將四肢活動開,用水淋濕身體各個部位,提高神經系統、皮膚、肌肉對水的適應能力。一旦發生抽筋,不要緊張,把抽筋的腿伸直,用揉、提、壓等方法進行按摩,促進血液循環,抽筋現象就可以消失。

還要避免嗆水——初學游泳的人,由於沒有掌握正確的呼吸要領,水容易進入鼻腔、口腔,造成鼻或嘴嗆水。避免嗆水,最主要的是掌握正確的呼吸動作。嗆水後,在水面上憋氣靜臥一會兒,再開始正常呼吸。

另外,游泳時,體能消耗大,空腹游泳和飯後馬上再去游泳,容易產生頭暈、心慌、腹痛等反應。因此,游泳前適當吃東西,飯後隔半小時再去游泳,比較合適。

但天總有不測風雲的時候,一旦有人溺水時,該怎么辦呢?首先要做的工作是搶救生命,即將溺水者救上岸,把他轉移到空氣新鮮的地方。立即將其衣服解開,撬開嘴,清除口、鼻內的泥沙,拉出舌頭,使呼吸暢通,然後使他俯臥,壓迫其腹部,或扛在肩上,使他將水吐出,隨即進行人工呼吸。必要時還要進行心臟外按摩。注意切不可在排水耽誤時間過久,應一邊搶救一邊叫人撥急救電話。

雖然游泳是一項強身健體的運動,但人的 生命只有一次。在開展游泳的同時,務必要注意有關事項和了解一些小常識,切不可貿然行事,否則後果不堪構想。

防溺水手抄報:游泳安全注意事項

 這幅防溺水手抄報製作精美,特別是花邊的製作非常漂亮,體現了小作者的巧思妙想,起到很好的宣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