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減災黑板報內容:防災減災意識

當地震突如其來時,如果我們能夠採取正確科學的逃生及自救方法,那么就會把人員傷亡降低到最小程度。為強化學校師生的安全防範意識,提高自救互助能力,按照教育局統一要求,遂平瞿陽二小積極制定預案,並全力部署做好充分準備,於5月11日下午開展了逃生自救演練活動。本次活動主要由兩個部分組成:一分鐘課桌下防震演習活動及地震後的疏散演練。縣公安局蓮花湖有關領導受邀前來觀看。

首先,由縣公安局蓮花湖派出所李警官給我校全體師生講解校園暴力事件的安全防範的常識,李警官結合生活實際和生動事例,從有關安全知識,講到面對安全事故出現的時候如何及時進行自護自救等,並親自為孩子們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教育課。

之後開始逃生自救安全演練,有四年級五個班的學生及六年級四個班的學生——孩子們在教室里靜靜的學習,忽然信號員發出:“地震警報”信號。(學校鈴聲)同學們迅速拿起課本抱頭,鑽到課桌下,儘量蜷曲身體,降低身體重心,最後一排靠里的同學面向牆,蹲在牆角處。一分鐘後,信號員發出“地震解除”信號(哨聲):老師告知學生,地震已過,現在撤離教室,進入緊急疏散演練環節。在教師的統一組織下,孩子們不著急、不慌亂,紛紛用書本遮捂頭部,有序、快速地跑出教室,並按照預定的疏散路線,迅速撤離到事先指定的地點,成功進行了安全撤離。

通過這次防災減災的活動,師生的防災減災意識有了一定的提高,同時也培養了學生一切行動聽從指揮和團結互助的品德。